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六安市叶集区:精准扶贫,关注贫困儿童心理

2017-07-17 15:41:56   来源:安青网

6月中旬,六安市启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来到六安市叶集区,在该区正式启动为期一年的“精准扶贫,关注贫困儿童心理”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该服务项目是贯彻落实省民政厅2017年“三区”社会专业人才支持计划的要求,也是叶集共青团组织践行团六安市委“青春扶贫1+2行动”的生动实践。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启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依然进村入户,深入到精准扶贫家庭中,详细了解儿童及其家庭情况,建立一户一档档案管理资料。通过问卷调查,了解贫困家庭儿童心理健康需求。同时按照年龄段分类、儿童需求分级确定了我区能够参与项目的139名贫困儿童,最终确定以平岗街道作为试点开展服务活动,为后期项目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扶贫先扶智,关爱助成长。“在今后心理健康辅导上我们可以做的有很多很多,走出心灵的困境才能真正的走出贫穷走向自强。在六安这块红色土地上的种子,需要我们用更多的爱让他们茁壮成长!”启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黄未说到。

该项目通过搭建贫困儿童社工服务平台和志愿者服务平台,开展贫困儿童精神慰藉、思想引导、习惯养成、慰问帮扶等基础服务,在贫困儿童生活习惯、心理精神上进行积极引导,改善其生活环境和生存质量,促进其心理健康发展,并依托服务孵化培育当地关爱贫困儿童类社会组织,提高全社会对贫困儿童的关注。

特约通讯员 辛乃光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