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中央媒体 >正文

中青在线:第四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在合肥开幕

2017-06-30 10:13:57   来源:

中青在线合肥6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磊)今天,第四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开幕式在中国科大隆重举行。俄罗斯联邦总统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全权代表办公厅司长克林采维奇•安德烈•弗兰采维奇,安徽省、合肥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学院等承办高校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许武致辞。开幕式由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主持。

许武书记首先介绍了中国科大和俄罗斯深厚的渊源。特别提到,“莫斯科大学吉米多维奇教授的《数学分析习题集》就是中国科大人的’老朋友’,陪伴一届又一届学生走过了近60年。”2013年,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曾访问科大并受聘为我校荣誉教授。2016年,科大正式加入了“中俄长江-伏尔加河流域高校联盟”。许武希望中俄双方青年学子能够借此次青年论坛的机会加强沟通和交流,加深了解与互信,为中俄友好出一份力。

俄方政府代表克林采维奇•安德烈•弗兰采维奇在致辞中向安徽省各单位及各高校表达了感谢,并提到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已经成了双方的良好传统。青年朋友们聚在一起,相互了解彼此国家的历史和最新成就,吸收彼此的文化传统。这就奠定下十几年后中俄两国友好与相互协作的基础。此外,中俄两国高校正在积极举行协同活动,如,共同开展研究,举办各种研讨会,积极进行师生交流等。

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岳峰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安徽省的历史、地理、文化情况,并指出,安徽省正利用“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优势,不断深化与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的交流合作,在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上取得新突破。

中俄双方学生代表钟鑫鹏、马什科夫采娃•瓦列莉亚•奥列格夫娜也分别表达了珍惜交流机会,促进中俄友谊的愿望。

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是中俄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中俄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的重要载体。办好此次活动,对安徽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对我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开拓与俄罗斯的科研合作与教育交流具有重要促进作用。通过举办此次中俄青年交流活动,有利于让俄方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安徽,从而培养出一批知华、亲华的俄罗斯青年;有利于以此为契机,促进安徽与俄罗斯在教育领域的深度交流合作;有利于促进我省进一步对外开放、提升对外开放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1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