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某高校学生给老师差评遭挂科威胁 校方:辞退教师

2017-06-29 10:21:52   来源:安青网

近日,有网帖称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一位教师,因为学生在其教学质量测评中给差评,他便发文威胁给学生挂科,并声称要抓出匿名评论的学生,而学生指出,校教务处文件上称个人信息不会显示。

6月27日,北京时间“此刻”从校方了解到,因违反学校管理条例,目前该教师已被校方辞退。

学生给教师差评遭挂科威胁

网友在网帖中称,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财会金融系一位教师在教测收到差评后,竟在QQ空间中发文,不仅贴出差评,表示要找出这几名学生,还辱骂学生,以挂科相威胁。

北京时间“此刻”看到,该教师收到的几条差评中,他被评价“上课乏味,管理领导能力不够”、“说一大堆和书本没关系的事情”、“搞不懂要教什么”,不过也有多条为正名评价,比如“负责任”、“教学认真”。

网帖曝出的老师测评结果,划红线处为差评

在文中他声称能够登录系统后台,很快就能找出谁给的差评,并表示“我也有权利根据你的课堂表现和你的期末考试决定你挂不挂科,或者补考通不通过。”

一名该校财会金融系的学生认为,如果给差评会被揪出,还会被挂科,以后谁还敢给差评,教测系统就变得完全没有意义。此外,她还指出,校方称教师只能看到总分和总评语,不能看到每个学生的打分情况及评语,那么信息到底是否安全?

关于教测,该校一位教师表示,大家获得的评价都差不多,一般在90分左右,除个别人外,没有特别高或特别低的分数。“我在学校工作这么多年,也教过很多班级,每次测评都会有学生给好评,也总有学生给差评,这其实很正常。”这位教师表示,他不明白该教师为何反应如此激烈。

涉事老师发帖称要把给差评的同学抓出来

严重有违师德涉事教师被辞退

27日下午,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向北京时间“此刻”证实确有此事,目前这位教师因不当言论等行为违反学校管理条例,已被校方辞退。

该工作人员表示,基本上每所高校都有教学质量测评,早在多年前便已实行,主要是用来规范教师教学行,督促教师提升教学水平的。不过他表示,测评结果主要作为教师年度考核的一项参考依据。

“这个系统是实名登录,匿名评论,是安全可行的,在后台只能看到整体的评价内容。”该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在学校工作6年多,学校从未发生过这类事件。这位教师关于“能通过后台查询到学生信息”的说法完全失实。

对于该教师的做法,他表示其教学质量测评结果基本合格,但因严重有违师德,所以校方经过研究,决定与其解除工作合约。学校也将通过此次事件,举一反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