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三伏天莫贪凉,小心孩子患上“空调病”

2017-06-29 09:13:52   来源:市场星报

进入伏天之后,合肥气温突然飙升,暑热难当之下,许多孩子贪凉躲在家吹空调,生生被“冻”出病来。记者昨日在安徽省儿童医院看到,门诊输液大厅人声鼎沸,很多都是上呼吸道感染、腹泻的患儿,他们多是因为天气炎热,空调温度开得过低所致。

“孩子在冷而干燥的空气中时间过久,呼吸道及消化道抵抗力下降,上呼吸道感染及腹泻几率增加。此外气温升高后,各种病菌繁殖快,食物很容易变质,像肠炎、痢疾等感染性腹泻的患儿也渐渐多了起来。”

该院呼吸科主任华山提醒,室内空调温度最好设定在27℃以上,家长也可以在房间里放一桶水保持湿度,避免小儿频繁进出空调房,孩子进入空调屋前,先在门口把汗擦干,休息一会再进去。此外,多注意一些孩子敏感的部位保暖,如膝盖、小腹、腰部等,千万不可对着空调或风扇直吹。

如果周末带孩子到去公共场所玩,也尽量减少长时间待在低温空间里,以免因过度吹冷风引发不适。最好能常备一件长袖衣,随外界环境随时加减衣服。记者 李皖婷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