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老人镶牙的时机有讲究

2017-06-29 09:13:33   来源:市场星报

大部分人认为“老人缺牙是常事,还镶什么牙”。殊不知,长期缺牙,会丧失咀嚼功能,更会导致消化不良,营养缺乏,抵抗力下降,严重影响健康。而那些已存在的牙病或病灶牙,如残冠、残根等,轻则并发感染,重则导致口腔疾病。

据合肥市口腔医院西区修复科主任姜迎春介绍,老年人的身体各器官功能日趋低下,特别是牙齿。由于几十年的咀嚼、摩擦,牙面的釉质、生理牙尖被磨平,牙龈萎缩,更容易引起各种牙病,主要包括冷热酸甜过敏、牙隐裂、颌牙缺失、牙槽骨脊萎缩等。

而缺了牙如果不及时补,危害远远超过了镶牙的经济账。因为窟窿两侧的牙齿会向窟窿处倾斜,引起牙缝变宽,食物发生嵌塞,容易导致牙邻面龋坏、出现新的“蛀牙”。 不过,这并非说拔牙后要马上镶牙,拔牙后2到3个月是镶牙的最好时机。张婷婷 记者 李皖婷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