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潘秋:自筹经费办演唱会感恩母校致敬毕业季

2017-06-27 17:37:26   来源:安青网

潘秋,合肥师范学院音乐学院2013级音乐学(师范)专业,在校期间多次参加各类校内外歌唱比赛,曾获得全国高校最强音合肥赛区冠军、全国赛季军,全国校园歌手争霸赛安徽赛区总冠军、全国十强等荣誉。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离校的学生,大学期间载誉无数的他决定在毕业季举办学院历史上第一场个人演唱会,向母校致敬,向青春道别。

潘秋来自淮北一个普通家庭,2004年,第一次接触音乐的潘秋对音乐产生极大的兴趣。那时还在上小学的他,通过一片片CD,一张张专辑走进那满是音律的世界。初三那年,他进入了淮北七中第一届艺体班,开始真正地学习音乐。

2013年夏季,潘秋顺利考取了合肥师范学院,掀开了人生的新篇章。大学的学习让他对歌唱的理解有了新的提升,他努力地学歌练歌。“一年有365天,至少有340天在练歌,剩下的是因为生病或其他特殊情况才耽误了。”他用自己的生活费买了一个小音箱并配置了话筒,他把音响带到寝室,吃饭之前他都会先唱一会歌。此后,他利用课余时间参加酒吧驻唱,丰富自己的舞台经验,参加社团和学生会的演出。他说,不管是几千人的大礼堂还是几十人的小舞台,都会用心用力地唱好每一首歌,这不仅是对自己的锻炼,对别人的尊重,更是对音乐的热爱。

临近毕业,潘秋想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与稚嫩的自己告别,在生活广场举办一场个人演唱会来表达感恩母校,纪念青春。办一场个人演唱会,谈何容易?他多次想过放弃,但身边老师们的鼓励,朋友们的支持,支撑着他一步步走了下去。“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他说。

2017年5月19日晚,潘秋个人演唱会在锦绣校区生活广场举行。演唱会上,潘秋演唱了两首自己作词作曲的《听说》和《最后的夏天》,分别作为开场和结束歌曲。《最后的夏天》抒发出一名毕业生即将离校时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和对老师同学的不舍之情,旋律舒缓优美,歌词抒情动人。潘秋用这首原创歌曲,向校园里的最后一个夏天告别,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把演唱会推向了高潮。

潘秋告诉记者,大学四年的专业学习,让他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无论是演唱水平还是舞台经验都获得了极大的提高,为自己的专业发展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潘秋说,“感谢母校老师对我的精心培养,会让我在专业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其中包括各类活动为我提供的机遇和平台。我会带着它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梦想前行,为感恩前行!”(通讯员刁文彬本报记者 张仲磊)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