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第九届安徽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肥举行

2017-06-27 16:36:3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第九届安徽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宜生到家杯”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安徽省选拔赛于6月26日至28日在合肥举行。竞赛由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总工会、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妇女联合会五家主办,安徽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承办,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协办。其中中式面点、中式烹饪、茶艺三个项目竞赛场地在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其它项目竞赛场地在安徽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

第九届安徽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共有来自全省16个市、2个省直管县计18个代表队的166名肢体、视力和听力语言障碍、多重四个类别的残疾人选手将参加比赛,其中,男117人,女49人;肢体残疾115人,视力残疾7人,听力语言残疾25人,多重19人。各市及省直管县代表选手都是本地经过认真选拔,精淘细选的精英人才,代表了本地的行业顶尖水平。

技能竞赛设置计算机与电子工程类、工艺美术类、手工制作类、生活服务类4大类12个竞赛项目,立项遵循科学性原则、普适性原则、先进性原则、效益性原则,涵盖了一计算机组装、FLASH动画制作、刺绣品制作、美甲等12个适合残疾人自谋职业或自主创业的竞赛项目。其中参赛人数最多的项目是计算机组装17人,人数最少的中式烹饪10人,各项目平均参赛人数14人。竞赛立项符合我省残疾人由简单手工劳动向高技能领域迈进的时代趋势,将引领广大残疾人劳动者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适应市场新需求,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

“宜生到家杯”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安徽省选拔赛有两组四个项目,一组是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项目2个,包括茶艺和计算机程序,另一组是残疾妇女手工制作类竞赛交流项目2个,包括手工编织和剪纸。共17人参赛。其中女选手13人,男选手4人。

本次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不仅是对残疾人职业培训成果和残疾人劳动技能水平的一次检阅,也向社会展示我省残疾人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残疾人学科学、学技术的热情,同时,将进一步推动我省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残疾人参与社会竞争的能力,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记者 李东/摄影)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