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中考成绩今日公布

2017-06-27 09:09:18   来源:

今天下午,市考试院将在合肥庐阳高中召开媒体通气会,发布中考成绩及志愿填报相关信息,届时今年中考合肥市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录取分数线和其他中考相关情况也会随之公布。

此外,今天下午3点后,考生可通过相关渠道查到自己的中考分数。

今年市区中考考生可通过三种方式查到自己的考试分数:一是市教育考试院发放的成绩单或录取通知书;二是合肥教育信息网(http://www.hfjy.net.cn)、合肥招生考试网(http://www.hfzk.net.cn)、合肥中考中招网(http://zz.hfzk.net.cn);三是拨打12580(移动)查询,或编辑短信“YY准考证号”发送至10658666669预约查询,编辑短信“CX准考证号”发送至10658666013查询。 (记者 束芳)

相关新闻:

考生昨起开始填报高考志愿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谨防招生诈骗

2017年安徽高考志愿填报于6月26日正式开始,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时间表”,并特别提醒志愿由考生本人在规定的时段,到当地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地点上网填报。志愿填报的整个过程应由考生本人完成,不得交由他人代替。

志愿信息一旦提交不得修改

“填报志愿前,要仔细阅读《2017年安徽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导》中‘考生填报志愿必读’和第一部分‘填报志愿的注意事项’,熟悉我省志愿填报的规定、录取批次的设置、投档规则、计划安排、报考不同类别院校的不同要求等。”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注意查阅报考院校的招生章程,准确了解学校的招生政策和有关报考条件,防止因条件不符而被退档。

此前,安徽教育招生考试网已经公布了“安徽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网上填报实施办法”,广大考生一定要认真阅读,熟悉《实施办法》的相关要求,严格按照规范的程序进行操作,避免出现技术上的失误。

在上网正式填报志愿前,一定要填好“志愿预填表”,并仔细检查无误;网上正式点击“信息提交”按钮前,要仔细核对所填院校的批次、类别、顺序是否正确,院校、专业代码是否一致。

需要说明的是,志愿信息一旦在网上正式提交,任何人都不得修改。“认真注意不同类别、不同批次志愿填报时间,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各科类各批次志愿(含录取期间各批次征集志愿)均通过网络分时段填报,广大考生要注意《报考指导》和《实施办法》确定的时间节点,在规定的时间内填报高考各批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千万不要错过。”

提高警觉谨防招生诈骗

“考生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考生号、身份证号和登录密码,防止个人信息被无关人员获取。网上志愿填报完毕后,要现场打印志愿确认表,由本人签字确认。”

另外,该负责人特别提醒,高招录取即将展开,招生诈骗如影随形。广大考生一定要提高警觉,谨防上当受骗。不要相信所谓的内部指标、计划外指标,注意区分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成人高等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等不同类型的教育,同时,鉴别和防范个别学校不切实际的宣传和承诺。

要通过考试院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权威渠道了解招生录取的信息,录取期间,省考试院官方网站将陆续更新录取结果以供考生查询。录取过程中,个别考生可能收到多个录取通知书,考生一定要仔细甄别录取通知书真伪,通过省考试院官方网站进行查询验证。

同时,近期教育部、各省(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也将陆续公布部委院校、省属高校录取通知书签发人名单,考生也可对照比较。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黎静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