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前5个月安徽省累计拨付民生工程资金816亿

2017-06-26 10:34:20   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从安徽省财政厅获悉,1-5月,全省累计拨付民生工程资金816亿元,占年初计划筹资额的86.8%,超序时45.1个百分点,全省33项民生工程推进有力。总体看来,合肥、宿州、淮南、亳州等市项目进度较快。

其中,工程类项目中,“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开工2.13万公里,开工率99.3 %,合肥、宿州等14个市全部开工,完工项目9821公里,完工率48.4%。“农村危房改造”开工10.02万户,开工率100.2%,竣工7.6万户,竣工率76.3%。“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开工项目2093处,开工率95.8%。完成项目884个,完工率40.5%。“棚户区改造”全省新开工19.4万套,占年度任务的58.3%,基本建成16.5万套,占年度任务的89.4%,其中淮北、马鞍山等8市基本建成任务已完成。“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各项小型水利项目开工率均在80%以上,亳州市、淮南市已完成中小灌区和机电井建设任务,铜陵市已完成中小灌区和灌区末级渠系建设任务。城市老旧小区整治等其他工程类项目也正加快推进。

补助类项目中,“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保障农村低保对象146.8万人,累计发放16.9亿元。“农村五保供养及运行维护”保障农村五保供养对象40.2万人,累计发放五保供养资金7.74亿元。“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向61.3万名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资金2.16亿元,向63万名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资金1.88亿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参合4655.6万人,累计支付资金104.3亿元;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1317.5万人,累计支付资金26.3亿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911.2万人领取养老金,累计发放养老金38.3亿元。技工大省技能培训工程、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等其他补助类项目也正稳步推进。(记者 彭旖旎)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