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铜陵:医疗用品被人当垃圾捡走 民警利用监控视频帮找回

2017-06-23 16:34:05   来源:铜都晨刊

本报讯(记者盛向锋)“太谢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帮助找回这箱医疗用品,恐怕要耽误大事了。”6月20日下午,市民黄某一边将一面锦旗送到杨家山派出所民警手中,一边激动地说道。

这一幕的出现,还要从几天前说起。日前,市民黄某急匆匆地来到杨家山派出所,他告诉民警,该公司员工将一箱医疗用品放在马路边上后不知被谁拿走了,希望民警帮助查找。接到黄某的请求后,民警便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原来,该医疗用品是医院急需品,如果找不到,就算以最快的方式从周边城市调取,时间也来不及,可能会耽误大事,因此找回这箱医疗用品显得尤为重要。

在对事发现场调查时,民警判断这箱医疗用品很可能是被人当作废弃物捡拾走了。为了尽快找到这些医疗用品,民警便将黄某带到派出所,一同对事发地的监控录像逐一进行排查。一段时间的调阅后,民警最终发现一老太太手中提有类似的箱子,但是监控只显示该老人走进平顶山村居民区内了,具体位置却不详。

有了这一线索后,民警便带领黄某来到平顶山村,并对周边居民进行走访。走访中,有居民反映,附近有位老太太喜欢捡拾纸箱等物品。于是,民警迅速赶到该老太太家中,结果在她家找到了遗失的医疗用品。老太太告诉民警,在回家途中,她看到路边有个纸盒后,以为是别人丢弃不要的,便当垃圾捡回了家中。得知是医院的医疗用品后,老太太当场将物品归还给了黄某。事后,黄某决定赠送锦旗以表达对民警的谢意。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