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铜陵:酒后犯困,高速上停车睡觉

2017-06-22 16:31:01   来源:铜都晨刊

涉事司机驾驶证被一次性记18分

本报讯(记者盛向锋)钟某酒驾上高速,途中犯困,竟把车子停在应急车道上睡觉。因为自己的违法行为,钟某受到了扣18分、罚款1700元的处罚。

6月19日凌晨时分,市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巡逻至京台高速下行线1164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车后方没有任何警示标志,情形十分危险。见此,民警立即上前查看,结果发现该车驾驶员正在车内呼呼大睡。民警连续敲了几次车窗后,才将该驾驶员叫醒。然而,当车门刚一打开,一股酒味就扑鼻而来。此后,该车驾驶员被要求进行酒精检测。经检测,该驾驶员钟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2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面对检测结果,钟某交代称:6月18日深夜,喝过酒后的他因临时有事,急需赶往合肥。原以为深夜路上不会有交警检查,便侥幸驾车上路了。可是,行驶途中,由于酒后犯困,就将车子停在应急车道内休息,不料被巡逻民警查获。

因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和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民警依法对驾驶员钟某处以罚款1700元、驾驶证记18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