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百余名大学生竞技全省首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2017-06-21 21:58:2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6月21日下午,为期四天的安徽省第一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合肥工业大学落幕。来自该省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等21所高校的39支代表队100余名大学生,在比赛现场用细细的木质材料搭建起的房屋结构模型,接受静力加载和动力冲击,以检验模型的结构强度和稳定性。由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制作的结构模型,仅重26.66克,承受了11千克的静力荷载和3千克的动力冲击,且基础沉降低于5毫米,最终夺得桂冠。

此项竞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并作为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选拔赛。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教育部确定的全国九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最高水平的学科性竞赛。旨在让更多青年大学生以赛促学、深化交流,让创意和灵感在结构的世界里汇聚、碰撞与升华。□本报记者 晓君 摄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