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一本线上考生均可考虑报考合肥学院

2017-06-21 15:05:48   来源:合肥晚报

高考过后,考生们最关心如何报考。6月20日,合肥学院“2017年一本招生”新闻发布会召开。2017年,合肥学院共安排本科、高职(专科)招生计划4100人,其中普通本科计划招生3663人。在去年5个专业的基础上,今年共有38个专业在安徽省本科第一批次招生。同时,记者获悉,目前以合肥学院为基础,正在筹建合肥大学,预计最快在2019年合肥大学将获批。

今年38个专业进入一本招生

合肥学院教务处处长、招生办主任王晓峰介绍,2017年,该校面向全国22个省、区、市,共安排本科、高职(专科)招生计划4100人,其中普通本科计划招生3663人。

“目前,我校大部分专业已进入一本招生。”王晓峰介绍,在去年5个专业的基础上,今年增加了33个专业,共有38个专业在安徽省本科第一批次招生,一本计划数2023个;二本招生专业17个,二本计划数798个(含400个四年一贯制计划);艺术类专业5个,计划数124个。

什么样的专业才能列入一本招生?王晓峰解释,“这主要是根据学院的发展规划与招生情况,未来可能所有的专业都会列入一本招生。”

王晓峰建议:“达一本线上的考生均可以考虑报考我校。”他介绍,2016年是合肥学院首次进入本科第一批次招生,当年该校文科高出一本线8分,理科高出一本线2分。由于今年该校一本计划数大幅增加,所以考生只要达到一本线就可以考虑报考该校。

对于二本报考,王晓峰建议考生可以参照往年的录取分线数。同时他也表示,“虽然专业是分一本、二本招生,但最后的毕业证都是一样的。”

同时,他提醒,对于今年想填报该校的考生,考生填报志愿时,请注意该校所有招生类别的院校代码都是9110,但中外专业和四年一贯制专业的专业代码单列,有所区分,所以考生填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两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列入一本招生

合肥学院副院长刘建中教授介绍,今年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有两个专业列入安徽省本科第一批次招生。具体为,物流管理专业和经济学专业。

其中,物流管理专业有50%左右的专业课程由德国专家教授授课,采用中德合作培训模式,学制四年,学生前五个学期完成所有规定的课程(含语言课程)且经双方考核合格后,第六学期在德国合作学校进行专业学习。

经济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根据合肥学院和德国高校合作培养协议,采用中德合作培养模式,前三年在合肥学院,后一年在德国。

这两个专业的学生按规定完成学业,成绩合格,分别符合双方毕业条件的,由双方院校分别发给毕业证书;符合双方学士学位授予条例的,由双方院校分别授予学士学位证书。

记者了解到,2017年,经合肥市委市政府批准,新的合肥大学正式以合肥学院为基础进行筹建。目前,合肥大学的筹建工作进展如何?

“目前合肥大学的申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中。”合肥学院副院长刘建中说,由于大学是“三年一申报”,下一次获批时间是2019年。“如果我们首次冲击成功,那么最快在2019年合肥大学就能获批。”刘建中表示。

合肥晚报合肥都市网记者蒋瑜香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