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合肥3号线首次迎来盾构施工安全应急演练

2017-06-21 14:27:03   来源:合肥晚报

“螺机喷渣了,流量太大,舱门关不住,快停机!危险!大家往外跑。”6月20日下午,合肥市轨道交通工程区间隧道盾构施工安全应急演练在轨道交通3号线土建2标紫云路站施工现场举行。演练现场模拟了轨道交通盾构施工过程中突发喷涌造成大量涌水、地面沉降等险情,相关单位联动开展应急抢险处置。

目前,盾构施工已经成为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普遍采用的重要施工工艺,具有施工速度快、安全系数高、利于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等优点。但由于盾构施工空间狭窄、集成化程度高,也存在姿态超限、地面沉降、管线破坏、喷涌和窒息中毒等安全隐患风险。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的是,针对盾构施工过程中突发喷涌造成大量涌水、地面沉降等险情,相关单位联动开展应急抢险处置。本次演练采用信息化、可视化手段,演练实况实时传输,通过本次演练提升合肥轨道交通建设安全系数及应急能力。

截至目前,3号线已有14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全线26台盾构机已有24台盾构机下井组装调试,全线56条单线隧道,已有2条隧道顺利贯通。附属工程方面,3号线出入口累计109座,已有34座出入口开始施工,目前有6座出入口主体结构施工完成。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