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中考阅卷22日结束 数学平均分或高于去年

2017-06-21 09:22:01   来源:人民网安徽

记者昨日从市考试院获悉,今年中考阅卷工作从6月19日正式开始,22日结束。从这两天的评卷情况来看,语文作文基本没有出现“跑偏”的情况,数学最后几道压轴题难度较大,从实时的数据来看,今年数学平均分或将超过去年的114分。

“我们通过计算机系统随机检查每位老师的评分轨迹和评分质量,通过现场的监督、检查和抽查,保证评分过程前后一致,不出现前紧后松、前松后紧的情况。”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评卷工作22日结束后,按照要求,将对所有客观题、主观题、每个小题以及每个学科空白卷、零分卷等进行多种形式的成绩校验和合成,确保累分合成过程中的准确无误。据悉,中考成绩将在本月底公布。7月初考生们就可以进行网上填报志愿。

昨日下午,记者在合肥一中评卷现场看到,为了加大对评卷过程的管理,所有评卷教师的水杯和手机等物品都不给带入阅卷现场,当天试卷评阅量已经过半。

据语文评卷中心组成员赵杰介绍说,“从阅卷情况来看,考生对文章结构的把控、语言运用等方面都还是非常不错的,基本没有跑偏的现象。”根据目前情况来看,语文的平均分会和往年差不多。总体上学生把握得都非常好,没有出现什么大的失分点。

“今年数学试卷整体难易比较适中,层次合理。几道压轴题具有一定的挑战性,具有很好的选拔作用。”数学评卷小组组长汪洪潮告诉记者,从目前评阅情况来看,考生答题不规范、书写较差的情况比较明显,“估计今年数学平均分会比去年的114分高一些。”

英语组阅卷教师漆志高介绍,今年英语试卷紧扣课程标准,不偏不难。从目前阅卷情况来看,考生整体发挥非常稳定。失分比较多的在完形填空,要求考生能够通读全文,把上下文联系起来利用逻辑思维对已有知识进行灵活运用。 (记者 束芳)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