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安徽25所高校34位校媒达人 以青春为媒代言千岛湖

2017-06-19 10:44:57   来源:安徽旅游在线

“流云在天边,行囊在眼前,看千岛镶嵌的无垠湖水,乘兴而行,尽兴而返,正青春,趣旅行。”6月3日至6月4日,2017安徽大学生校媒达人探营千岛湖活动圆满举行,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淮北师范大学、合肥学院、滁州学院、池州学院等安徽省25所高校34位校媒达人共赴“天下第一秀水”千岛湖风景区,开启为期两天的探营之旅。

五大主题 玩转锦山秀水

本次活动由淳安县千岛湖风景旅游委员会和安徽旅游在线联合举办,是针对大学生校媒群体推出的文化旅游盛事,旨在鼓励高校大学生走出校门,近亲大自然,重点筹划了“正青春 趣旅行”舌尖上的千岛湖、青春旅游线路考察、篝火派对、玩转“天下第一秀水”——千岛湖景区、“探营千岛湖”微传播大赛五大主题活动,多角度、多载体、多主题全面宣千岛湖风景区。

品“淳安味道” 享舌尖上的诱惑

6月3日上午,高校校媒采风团到达素有“一城山色半城湖”之称的淳安县千岛湖镇,并享用了当地特色美食。千岛湖地处山区,没有污染,生态环境绝佳,砂锅鱼头、农家土鸡煲、茶园豆腐干、石笋干等地道“淳安味道”,秀色可餐,让一行人赞不绝口。

探寻青春线路 秀出青春活力

最好的青春,总是在路上。6月3日下午,校媒采风团开启青春线路考察之旅,首先前往千岛湖上江埠驿站环千岛湖骑行。上江埠驿站营地坐落于美丽的淳杨线,背山面湖,环境优美,是千岛湖目前规模最大的骑行驿站,现已成为了淳杨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大家一路自由骑行在青山绿水之间,徜徉在碧波荡漾湖光山色之中。随后来到千岛湖进贤湾欢乐水世界参加的湿身派对,更是惊险刺激。皮划艇体验、成人闯关,在水天一色中乘风破浪或者随意漂着,尽显青春活力。

星夜篝火派对 点燃青春激情

入夜,精彩的篝火派对点燃了整个千岛湖之夜。2016安徽校花校草大赛校花冠军——安徽大学蔡依倩,2016安徽校花校草大赛校草冠军——安徽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王超,2107万达乐园“飞升上神”挑战赛冠军——合肥财经学院柯锋,第六届中国青少年声乐组金奖——合肥师范学院徐峰,最美七仙女冠军——安徽大学江淮学院杨帆等也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青春洋溢的现代舞,清逸脱俗的古典舞,柔媚浪漫的拉丁舞表演,优美动听的歌曲演唱,精彩的游戏互动,青春燃成一堆堆篝火,在夜幕里,在星空下嗨翻全场,点燃青春激情。

领略岛屿风光 寻觅人文古迹

6月4日,校媒采风团一行乘豪华游船分别游览了千岛湖景区的梅峰岛、渔乐岛和龙山岛,欣赏最佳的自然生态环境,探寻丰富的人文历史踪迹,感受水上运动休闲观光之美。千岛湖以千岛、碧水、金腰带而闻名于世,是世界上岛屿最多的湖,岛屿文化也丰富多彩,古文化遗址、海瑞祠、龙门塔、琅官塔、小金銮殿,明清民居建筑、宗祠、家庙等都广泛分布大大小小的岛屿之中。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林锐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千岛湖的锦山秀水,开阔了我们大学生的眼界,同时与省内那么多高校的校媒同学在一起交流旅行学习也很有意义,充实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手机直播全程 传递秀水情怀

采风途中,校媒采风团分别用相机和手机记录下行程,并随时随地发布动态。到了哪个景点,旅途中的见闻,自己的旅行感受,都成了他们分享的内容,并积极与@千岛湖旅游、@安徽旅游在线官方微博进行互动,参与到“探营千岛湖”微传播大赛中,实现采风行程的手机直播。在两天的行程中,微博话题#探营千岛湖#也一度成为热门,阅读量已超过300万。同时,参加此次活动的校媒采风团于返程后也将会在学校官网、校报、广播站、微博、微信等平台积极传播本次活动。

千岛湖简介:

千岛湖,位于中国浙江省杭州西郊淳安县境内,东距杭州129千米、西距黄山140千米,是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后花园,是世界上岛屿最多的湖 ,因湖内拥有1078座翠岛而得名,与加拿大渥太华西南200多千米的金斯顿千岛湖、湖北黄石阳新仙岛湖并称为"世界三大千岛湖"。

千岛湖,以千岛、秀水、金腰带(岛屿与湖水相接处环绕着有一层金黄色的土带,称之名“金腰带”)为主要特色景观,是中国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之一,千岛湖景区总面积为982平方公里,也是中国面积最大的森林公园。

千岛湖水在中国大江大湖中位居优质水之首。国家一级水体,不经任何处理即达饮用水标准,赞誉为“天下第一秀水”。2001年被评为首批中国AAAAA级旅游区。2002年被评为全国保护旅游消费者权益示范景区和浙江青年文明号示范景区。2010年4月18日,国家旅游局授予千岛湖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殊荣。千岛湖也在继西湖之后,成为杭州地区第二个荣获5A级的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