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考试培训留学 >正文

安徽今年省属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为355133名

2017-06-17 14:13:4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了《关于下达2017年省属高校普通本专科分学校分专业招生计划的通知》。2017年,在高考报名人数下降1.1万名的背景下,我省省属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共安排355133名,比上年增加2810名。其中本科计划161079名,高职(专科)计划194054名。(点击查看《2017年省属高校普通本专科分学校招生计划表》、《2017年省属高校普通本专科分学校分专业招生计划表》、《2017年省属高校跨省招生计划表》、《2017年省属高校专项计划表》)。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有关部署,2017年,我省省属高校继续承担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共安排省属高校国家专项计划2060名,地方专项计划1803名,以上计划均包含在各校招生计划总数内。

省教育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要求,各高等学校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把提高质量作为高等教育发展的核心任务,着力改革创新,努力优化结构,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确保高等教育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各高校要主动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调整、优化高校招生学科和专业结构。加强应用型、复合型、技能型人才培养,积极扩大紧缺人才、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所需人才培养规模,坚决停止社会需求不足、毕业生就业困难专业的招生。各高校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计划的执行过程中继续贯彻执行专业结构调整的原则,为社会培养急需的人才。

省教育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强调,各高校要进一步规范学校招生和办学行为,严格执行已下达的招生计划,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增加在省内外的招生计划。各高校要切实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来源 安徽教育网)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