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安徽省大学生即兴演讲比赛落下帷幕

2017-06-12 10:31:5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迎接党的生日,在全省大学校园营造青年精英喜迎十九大的浓厚氛围,6月10日至11日,安徽省学联联合安徽省演讲学会在合肥举办了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安徽省大学生即兴演讲比赛,来自全省高校的60多名演讲选手经过复赛和决赛的激烈比拼,合肥工业大学的马凯伦获得特等奖,安徽医科大学王俊和池州学院王乐笙获得一等奖。这些获奖选手在现场被合肥地区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合肥北乡党支部的诞生地——长丰县造甲乡聘为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第一批大学生红色宣讲大使。

“这种即兴演讲的形式很好,现场抽题,选手根据材料即席演讲,这要求选手只有头脑有信仰,心中有意志,才能脱口而出。在即兴演讲现场,这些90后乃至00后大学生们脱口而出的是社会上似乎已经陌生的‘跟党走’、‘党的光辉’、‘信仰’等词汇,让我们在这一代青年身上看到了党和国家的希望。”来自省教育厅的大赛评委这样评价选手的表现。“青年们念念不忘人民的名义、青春的名义、党的名义让我们这些老人深感欣慰,从很小的侧面能感受到当代大学生对国家和民族复兴的责任担当意识。”大赛评委、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黄新德也深有同感.

特等奖选手马凯伦被聘为红色宣讲大使,他难掩心中的激动,同时也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这份工作对我来说是荣誉,更是责任,让我更有力量坚定自己的信仰,同时更有力量在同龄人中去传播这份信仰”。

在向特等奖选手颁奖后,团省委书记李红高度赞赏选手们的表现。她希望大学生演讲精英们以演讲为平台,走心演讲,讲好中国故事、安徽故事,引导更多青年学生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自己的人生信仰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去,融入国家和民族复兴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