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

2017-06-12 10:11:0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习爷爷,我好希望您能来我的家乡看看啊,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为家乡作贡献。”“习爷爷,我觉得现在的祖国好可爱啊,我爱祖国,希望我们的社会更和谐、更美好。”连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关怀和希望,铭记习爷爷“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要求,以少年儿童的方式向习爷爷表达少先队员的心声,我省各级少先队工作委员会组织少先队员开展“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

5月25日,全省少先队队务工作现场会在滁州市召开。与会者观摩了滁州市紫薇小学少先队五(1)中队“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中队会。值得一提的是中队长曹誉馨曾在2015年参加过少先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倾听过习爷爷的教诲。“两年过去了,我想跟习爷爷说,您的话我都跟同学们转达了,我们都会铭记您的教诲,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曹誉馨说。

5月27日,省暨合肥市“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少先队主题队会活动在合肥师范附属小学举行,庄严的队会仪式后,在一名少先队员给习爷爷写的信中,活动拉开序幕,少先队员们将信的内容通过“探知”、“行动”和“梦想”三个篇章进行呈现。为了让党的关怀和领袖形象在少年儿童心中扎根,少先队员们通过寻访,追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合肥的足迹,让更多的少先队员了解习爷爷说过的话、走过的路,并邀请老党员代表为少先队员代表传递星星火炬队旗,鼓励他们听党的话、跟党走;随后,少先队员们通过入队仪式、红领巾志愿小分队、红领巾社团展示、少先队代表大会提案发布会等形式,汇报了在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安徽、合肥的一年时间里,自己在少先队的组织生活、自主教育、实践体验等方面的进步,真实展现00后少先队员的风采。随后,少先队员们通过心里话视频,引发大家畅谈志向和梦想,表达了自己纯真的情感和真实的心声。

团蚌埠市委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组织了全市近22万少先队员参加这项活动。少先队员们通过绘画、征文、书信等多种形式让这项活动在校园里处处开花。在辅导员的组织下,有的少先队员从身边的小变化说起,把自己的感受、深深的祝福和美好的期望一笔一画地写在纸上;有的少先队员通过画画的形式来表达对习爷爷的崇敬之意;有的少先队员把自己的志向与梦想写成一封信,表示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要做国家栋梁,希望有一天这封信能寄到习爷爷那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