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网络关注 >正文

安徽网:安徽省大学生即兴演讲比赛决出胜负

2017-06-12 09:20:50   来源:

新安晚报安徽网他大皖客户端讯 6月10日至11日,安徽省学联联合安徽省演讲学会在合肥举办了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安徽省大学生即兴演讲比赛。经过激烈比拼,合肥工业大学学生马凯伦获得特等奖,安徽医科大学学生王俊和池州学院学生王乐笙获得一等奖。

这些获奖选手在现场被合肥地区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合肥北乡党支部的诞生地——长丰县造甲乡聘为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第一批“大学生红色宣讲大使”。

“这种即兴演讲的形式很好,现场抽题,选手根据材料即席演讲,对选手的基本素质、知识储备和临场反应能力要求很高。在即兴演讲现场,这些90后乃至00后大学生们脱口而出的都是‘跟党走’、‘党的光辉’、‘信仰’等词汇,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来自省教育厅的大赛评委这样评价选手的表现。

“青年们在即兴演讲中所表达出来的才华和热情,让我们这些老人深感欣慰,能从中感受到当代大学生的演讲才能,以及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担当。”大赛评委、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黄新德说。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王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1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