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团省委书记李红一行调研黄麓镇现代青年农场主创业孵化基地

2017-06-08 13:31:46   来源:安青网

本报讯 6月6日下午,团省委书记李红、安农大副校长马传喜、团合肥市委书记吴娅娟等一行来到巢湖市黄麓镇现代青年农场主创业孵化基地——安徽巽风湖生态农业园调研。合肥市委常委、巢湖市委书记胡启生参加座谈,市委副书记许汉生、黄麓镇、团市委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座谈。

“现代青年农场主”培养计划是2012年2月由荃银高科联合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团省委共同发起设立,旨在培养“现代青年农场主”,定位“现代农业的实践者、粮食生产的贡献者、美好乡村的建设者、基层政权的巩固者、农业国际合作的促进者”,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基地孵化为抓手,以鼓励和扶持青年人才到农村创业,示范带动现代农业发展为目标,共同探索政、校、企联合培养农业复合应用型人才的新模式。

在安徽巽风湖生态农业园,李红亲切地与安徽农业大学现代青年农场主实验班2013级、2014级学员进行交谈,并实地参观了安徽巽风湖生态农业园 “稻虾共生”试验田。

为更加深入了解安徽农业大学现代青年农场主实验班学员学习实践情况,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上,安徽农业大学现代青年农场主实验班负责人就实验班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安徽农业大学现代青年农场主实验班2013级、2014级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同学们结合自身所参与项目就工作开展、个人体会、下步计划等方面进行交流,平实的语言中传递出深沉的现代农业情怀,也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后,李红对同学们的探索与实践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也提出几点希望。李红指出,希望同学们能一如既往地关注农业、关心农业、回归农业,在探索现代农业转型发展的道路中,既不能唯理论,也不能唯实践,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探索出中国现代农场生态发展之路,在中国现代农业转型发展中贡献一份力量。

( 叶娇娇)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