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长丰首届龙虾旅游文化节在造甲乡开幕

2017-06-07 09:11:06   来源:市场星报

6月6日上午,第16届中国(合肥)龙虾节开捕仪式暨长丰县首届龙虾旅游文化节在造甲乡拉开帷幕。开幕当天,不少市民慕名而来,在造甲乡双河水库旁的稻田里钓龙虾、吃土菜。近年来,造甲乡充分利用低洼撂荒稻田,开挖简易围沟放养小龙虾种虾,着力打造“虾稻共养”新模式,促进了农业产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目前,造甲乡已发展稻虾种养示范基地近万亩,养殖区域涵盖全乡13个村(居),亩均稻虾增收5000余元,龙虾养殖已成为当地农民发家致富的新途径。

此外,该乡积极推动龙虾电商销售平台建设,按照“互联网+电子商务+现代农业+绿色生态”的产业化之路,依托淘宝、京东、微店等电商平台进行网上销售,实现小龙虾的O2O交易,“过劲”龙虾、“双河”龙虾等本土品牌影响力逐步扩大。施法源 记者 赵汗青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