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圆满落幕

2017-06-06 10:09:5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6月5日上午,第七届“挑战杯﹒中国联通” 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在安徽理工大学舜耕会堂隆重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李国阳、省科协副主席蔡士祥等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永存、校长王其东、副校长宫能平等承办单位负责同志,淮南市委副书记王崧,中国联通安徽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杜鹏等协办单位负责同志出席闭幕式并致辞或颁奖。进入终审决赛的48所高校的领队、指导老师、参赛学生,及部分大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上,李国阳代表竞赛主办单位讲话,他指出,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旨在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其根本目的是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浓厚氛围,对汇聚青年创新力量、实现青年创业梦想具有积极意义。他强调,要把人才效益作为衡量“挑战杯”成功与否的最重要标准,面向广大青年学生,做好各种形式的创新培育服务,对有潜力的学生及项目给予持续的关注、重点的支持和培养;要把组织学生参赛的过程作为创新教育的系统工程,注重内容创新,充分借助国家创新创业体系建设,实现高校与科研机构、企业之间的互动,更好引领高校学生投身科技创新事业;要把举办竞赛作为服务学生的一个契机,使之与大学生就业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结合起来、与帮助大学生学习知识,提高创新意识及综合素质结合起来。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脚踏实地,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争做创新驱动的先锋,争做万众创业的表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美好安徽伟大征程中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据悉,第七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今年1月份启动以来,全省高校积极响应,共有来自53所高校292件参赛作品参加省级复赛,160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经过紧张比赛,共评选出特等奖作品19件,一等奖作品31件,二等奖作品110件;其中特等奖、一等奖作品将代表安徽参加全国比赛。安徽理工大学摘得本届竞赛的“挑战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11所高校获得“优胜杯”。安庆师范大学等15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滁州学院、铜陵学院、安徽新华学院荣获“显著进步奖”。全国比赛将于下半年在上海大学举办。(本报记者 张仲磊/文  李东/摄)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