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皇马4:1胜尤文欧冠卫冕C罗射手榜力压梅西登顶

2017-06-05 17:23:49   来源:安徽商报

据新华社电 皇家马德里队昨晨在欧洲足球冠军联赛的决赛中凭借着下半场的爆发以4:1大胜尤文图斯队,成为欧洲冠军杯改制为冠军联赛以来第一支成功卫冕的球队,同时也成为本赛季欧冠和西甲的双冠王;而C罗则在决赛中连进两球、在本季欧冠射手榜上以12球略胜梅西一筹登顶。

本场比赛十分精彩,C罗在上半场的进球被曼朱基奇的惊天倒钩扳平,下半场卡塞米罗和C罗在三分钟时间里连进两球令胜利的天平向皇马倾倒,而此后尤文替补夸德拉多被罚出场和皇马替补阿森西奥的进球则令比赛结果失去悬念,皇马最终取得大胜。上赛季即率领皇马夺得欧冠冠军的齐达内也成为欧冠1992年改制以来第一个连夺两季欧冠联赛冠军的主教练,在此前的欧洲冠军杯时代,也只有意大利人萨基在1989和1990年率领AC米兰队连续夺冠。

C罗最终以12球成为本赛季欧冠联赛的最佳射手,比梅西多一个进球,他也成为第一个在三次欧冠决赛中有进球的球员,而C罗在欧冠联赛中的总进球数也已达到105个,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进球总数也达到了600个。

C罗赛后说:“我们很高兴成为第一支连续两年夺得欧冠联赛冠军的球队,这个赛季的结尾非常美妙,这是另一个纪录,也是全体队员的努力所应该收获的回报,我们非常开心。”

齐达内说:“我很高兴,因为要想赢得欧冠和西甲冠军并非易事,本赛季我们用巨大的努力和渴望做到了这点。”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