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尚 >正文

《YOHO!潮流志》集结十方原创力量告诉你,国潮正在崛起!

2017-05-31 15:21:39   来源:中华网

说到国潮,你脑海中的印象还停留在淘宝9.9块包邮的T恤加俩LOGO的阶段吗?不怪你,因为就连圈内一些真正的原创品牌设计师,他们似乎也都不太喜欢用“国潮”这个词来形容自己。但有趣的是,他们都在努力改变大家对这个名词的偏见。

为什么很多人都觉得国潮都low low的?最受大家诟病的一点就出在“设计”上,也许根本就谈不上设计。国内的原创文化受到电商和网红力量的冲击,抄袭打版成瘾,找到了工厂资源,就可以摇身一变变成主理人,把货铺到线上商店,就可以成为“某宝潮流品牌”。质量不高价格却不低成为了他们的通病,定价更是儿戏——主要是看心情。

只有真正置身于潮流圈中的人才会明白“国潮”发展的艰难之处,这些年很多初创的国潮品牌都是年轻的潮流爱好者头脑一热来做的,有的刚开始风风火火,可是半年就销声匿迹了,有的甚至都撑不到半年。很多主理人感叹:做产品容易,做品牌难。

但相较于十年前,现在的品牌成长环境以及氛围可以说都比以前好了太多,越来越多年轻人更加注重对态度的表达和不同生活方式的理解。也渐渐浮现出了ROARINGWILD、ANB BRAND等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和认可的国产潮流品牌。就像ROARINGWILD的品牌主理人BG说的:“用心的会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圈钱骗粉的终究会被淘汰。”

最近,潮流杂志《YOHO!潮流志》携手国内十大原创品牌打造联名企划——「It's not only a white tee」,以最简单最基础的白Tee为初衷,发挥最强的创意,十种方式重新定义白Tee,让国人感受到自己的原创力量。

Accent Eleven北极熊绣花纯色T-Shirt(左)

ANB白色立体剪裁压胶T-Shirt(右)

ATTEMPT.不对称解构T-Shirt(左)

FMACM透明展览馆T-Shirt(右)

MYGE“Glory from you hands”标语T-Shirt(左)

Randomevent银线刺绣同色印花全棉T-Shirt(右)

ROARINGWILD【\】T-Shirt(左)

SOUTHFINESS洗水廓版纯色T-Shirt(右)

TLD“自然之本”层次拼接剪裁T-Shirt(左)

Unawares霍尔开叉剪裁混纺T-Shirt(右)

正如俗话所说:能把最简单的菜做好吃的厨子,才是真正的好厨子。就如一件最简单最基础的白Tee,使用怎么样的剪裁手法,怎么样的棉质材料,怎么样的标签设计,每个设计师对此都会有不同的想法。一件衣服代表不了一个品牌,但每一件都是品牌态度的表达。此次《YOHO!潮流志》发起白Tee合作企划,是希望借此给年轻人一个真正了解国内原创设计品牌的机会,一起共同成长。因为面对质疑,行动就是最好的证明。

国内潮牌现在正处于创造时期,虽然还没有形成真正的文化底蕴,但一切都是欣欣向荣。品牌主理如何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变得越来越好,也正是大家需要一起努力的。YOHO!和《YOHO!潮流志》未来也希望能联合更多的原创品牌为中国潮流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让国潮真正发展壮大让世界都为之侧目。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