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铜陵:居民家中突发大火 众邻合力快速扑灭

2017-05-27 17:40:51   来源:铜都晨刊

本报讯(胡光凤记者方盼亮)5月26日下午,立新社区新湖家园小区一户居民家突发大火,周边邻居十余人紧急参与救援。经过十几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扑灭,一名参与救火的居民不慎被烫伤。

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失火的新湖家园小区62栋1单元,远远地就闻到一股浓郁的焦味,楼道地面尚有大片积水。当来到3楼失火房屋时,只见满地都是烧焦的衣物,阳台外的两台空调外机只剩外壳,3楼阳台和4楼阳台栏杆被熏黑,失火居民叶先生一家正在清扫地面。

叶先生的母亲周女士告诉记者,下午事发时,她正在附近打牌,家中没人。1时20分左右,孙子的一个同学气喘吁吁地赶来告诉她,她家中着火了。当她急忙赶到家时,发现自家楼下围拢了很多居民,十几个邻居正端着脸盆水桶在奋力救火。“跑到家时,看到火那么大,心想完了,脚下一软,也没力气去开门。”周女士说,好在路上遇到同住一小区的颜先生,得知她家失火了,一路跟着她跑回家帮她开了门,拖起阳台的水管就加入到灭火的队伍中。

“大概在下午1时15分,我出门时看到她家的房子正起火冒大烟,赶紧回头喊老伴去灭火。”与周女士同住一栋的郑女士说,当时火看着特别大,火苗都窜快到了5楼。郑女士70岁的老伴杨先生说,他端着水冲过去的时候还没人,他便和老伴一起大声呼救,没一会就来了好多邻居,大伙都在各自家里拿来脸盆水桶一起救火。经过十几分钟的扑救,当消防车赶到时,大火已经被扑灭。

在救火过程中,43岁的汪斌不慎受了伤。他说,当时他正下班到家不久,刚端起饭碗就听到外面有人在喊失火了,于是迅速冲出家门,加入到救火队伍当中。“在阳台外往里泼水,就想靠火源近点,结果碰到阳台外被烧红的铁栏杆,胳膊上被烫到了一块,回家后自己抹了点药水,现在就是有些疼,应该没什么问题。”

“大家平时的邻里关系都很和睦,遇到下雨天谁家没人,大家都互相帮忙收衣服什么的。”周女士对记者说道,这次多亏了邻居们的帮忙,不然家里被烧光了都不知道。她觉得,这次失火虽然受了些损失,但能和这样一群热心的邻居住一起,她还是觉得很高兴。至于失火原因,周女士说,根据下午调查人员的说法,或为烟头或者其他明火烧着了衣服,进而引起的大火。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