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明光路将新增多个特色街区

2017-05-26 15:57:42   来源:中安在线

明光路升级提上了日程,瑶海一环路改造设计方案通过了评审。记者从城建部门获悉,老城区的精品道路工程建设渐入佳境。

明光路留住历史印记

提到合肥城区曾经的繁华,老合肥必然会想到明光路。这里有合肥老火车站、明光路汽车站,还有代表着城市记忆的东海饭店、和平广场、裕丰花市等,从民国时期的一条碎石道路,到如今宽阔的双向四车道路面,时间给明光路刻上了岁月的烙印。

根据初步的思路,明光路精品改造全长约4.17公里,总体为南北走向,北起北一环,分别与宿州路、淝光路、金孔路、银屏路、胜利路、和平路等相交,最终至滨河路。通过改造,将优化明光路的整体道路品质,传承合肥的人文精神,记录合肥历史印记,打造一个立体、有层次、多样化的精品道路。

明光路改造后有望呈现“一轴、三心、三区”的景象。其中,“一轴”指的是明光路精品大道,“三心”指铁路游园绿心、和平广场绿心、宋斗湾游园绿心,“三区”指站前印象街区、时代都市街区、绿色生活街区。

东一环将全面“升级”

作为瑶海区最重要的一条城市快速道路,瑶海区一环路精品城市道路设计已经通过了市级评审,改造从板桥河起至屯溪路桥,全长约5.24公里,东一环路为本次整治改造的重点道路之一。

经过多年的使用,现在的东一环出现排水局部不畅、路牙损坏、绿化缺乏等问题,沿线的部分老旧建筑、店铺招牌混乱等情况。

作为一条城市快速道路,瑶海区将从市政管网、道路交通、景观绿化、建筑风貌等多方面进行提升改造。在道路周边,还将创造愉悦的步行通道,打造情趣的街道节点,构建美丽的街头边角绿地和口袋公园。

原标题:明光路将新增 多个特色街区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