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奶奶刚出电梯一小会 3岁男童楼道窗户坠亡

2017-05-26 09:55:59   来源:合肥在线

晨报讯 合肥昨日又发生一起幼童坠楼悲剧,一名尚未读幼儿园的男童和家人刚出电梯后不久,不慎从楼道窗户坠下。据警方初步调查,身后的奶奶因为要搬幼儿车,未跟紧男童,就在这短短时间内,男童脱离了看管视线,随即发生不测。

3岁男童不幸坠楼身亡

事发地点位于合肥市曙光路创景花园小区,昨日上午11时许,许多在楼下带孩子玩耍的家长陆续乘电梯回家。3岁的男童萌萌(化名)和看管他的老人乘电梯抵达16楼后不久,意外发生了。

据小区一名业主回忆,他途经事发楼下时,突然一声闷响传来,一开始以为是有人高空抛物,但仔细一看,发现一名幼童躺在血泊中。

物业工作人员很快赶到现场,拨打120并报警。“120救护车来得特别及时。”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说,但由于坠楼楼层太高,萌萌在现场就被宣布不治身亡。

出电梯时大人未跟紧发生意外

据了解,萌萌和家人抵达16楼后,电梯门刚打开不久,萌萌就消失在了大人视线中。“父母都去上班了,不是奶奶就是外婆在照顾。”物业工作人员说,出事后,老人家在16楼寻萌萌未果,还在楼内焦急寻找。

记者从辖区警方了解到,萌萌先走出了电梯,而在身后的奶奶因为还要搬幼儿车等物,没有跟上萌萌。就在这短短几分钟时间,萌萌从楼道窗户坠下。

公共楼道的窗户是否有护栏,护栏有多高?萌萌今年才3岁,身高应该不高,又如何从楼道窗户坠下?由于记者未能进入事发居民楼,小区物业也未有正面回应,目前这些细节尚不清楚。

■新闻链接

照看幼童不能有侥幸心理

而就在本月初,合肥市黄山路一小区也发生一起类似悲剧,一名女童在父亲刚出门10几分钟就发生意外。

据警方事后调查,女童父亲公司与小区只有几步之遥,因为有急事需要临时去公司处理一下,以为很快就能回来,孩子一人在家不会有事。没料到,不见大人在家的女童爬上了阳台凳子上,随即遭遇不测。

5月23日,合肥市桐城南路一小区发生一起幼童坠楼事件,一名5岁女童从6楼家中阳台坠下,不幸身亡。大人离开仅仅约10分钟时间,留在家中的小孩就发生了意外。

民警提醒,一定不要把儿童单独留在家中,保证24小时有人看管。不要以为短暂离开不会有事,别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即使孩子睡着了也不要让他单独留在屋内。晨报记者 周勇

原标题:刚出电梯一小会 3岁男童楼道窗户坠亡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