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为环卫工发起爱心众筹两月募集4万物资

2017-05-26 09:17:47   来源:合肥在线

对长期在路面清扫的环卫工来说,汽车尾气和灰尘等对他们的身体影响巨大,5月24日,4000多只防尘口罩以及饮水壶、遮阳帽发到了环卫工人手中。

这次的爱心物资比较“特殊”,汇集了全社会对环卫工的关爱,这是合肥市关爱环卫工人基金会首次通过众筹平台,而发起的为环卫工人募集防霾口罩活动。历时两个月,共募集到1.3万元现金和1万只防雾霾口罩。其中,最大一笔个人捐款为2000元。

首次通过众筹平台 为环卫工募集口罩

每人一盒防尘口罩、一只饮水壶、一顶遮阳帽 ...... 在瑶海区城管局办公大楼门口,几十名环卫工人代表从合肥市关爱环卫工人基金会、上海仁德爱心基金会工作人员的手中,接过了这一批爱心物资,全区1533名环卫工人每人都有一份。

看到这笔物资发送到环卫工手中,合肥市关爱环卫工人基金会理事长李玲显得特别高兴,因为这次不是寻求到某个爱心企业的单个赞助,而是首次尝试众筹的方式为环卫工募集的爱心物资,汇集了全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关心。

李玲说,她留意到网络上有一些公益平台,可以发起爱心募捐活动。“我想能不能也给环卫工发起一个爱心募捐?”于是,在今年春节时,由合肥市关爱环卫工人基金会联合上海仁德基金会发起了爱心捐赠活动。

2个月 募集到价值约4万元物资

李玲说,从今年1月下旬至3月下旬,该募集活动在腾讯乐捐平台发起,目标资金为10万元。“我们选取了瑶海区、包河区环卫工为捐赠对象,为总共4285名环卫工募集一个月的口罩。”李玲说,此次共需要10万元的资金。

在经过两个月时间的募捐后,共有200多人和2家企业进行了捐赠,一共募捐到了1.3万元现金和1万只口罩。其中,最大的一笔个人捐款达2000元。本次募捐所得物资总价值约4万元。

“这些爱心捐款都是来自全国各地,我们也不知道具体人,除了最大一笔2000元外,几百元、几十元到几块钱都有。”李玲说。

日后还将通过众筹 为环卫工募捐

目标是10万元资金,实际只募捐到4万元,对于这种结果,李玲表示“我还是很满意的!”

“这是我们首次尝试众筹平台为环卫工人公开进行爱心募捐,所以有这个结果还是很满意的。”李玲说,从募捐的情况来看,也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以前为环卫工爱心募捐,通常会寻找一家爱心企业,但这种众筹平台方式,拓宽了为环卫工爱心募捐的渠道,也可以让更多人参与进来。”

李玲说,此次募集到的口罩等物资,将陆续分批次发放给环卫工人,日后还将通过这一方式继续为环卫工募集爱心物资。

□通讯员 夏漫红 苏冠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蒋瑜香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