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创新驱动宣州区加大培育创新主体

2017-05-26 09:16:16   来源:市场星报

近年来,宣州区委、区政府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自主创新步伐不断加快,科技创新的引领支撑作用进一步显现。

位于宣州区占地面积275亩的安徽博瑞特热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据该公司办公室主任邓大双介绍,依靠科技创新,博瑞特真空燃气锅炉连续三年被工业和信息化部推荐为“节能机电设备(产品)指引目录”等众多荣誉称号。由博瑞特研发的真空相变锅炉(中央热水机组),目前年产量已经可达年产1000套。通过多项新技术的应用,该型锅炉将热效率较常规锅炉提高到了3~5百分点,热效率可达98%左右,具有显著的节能减排效果。

同样位于宣州区的宣城亚邦化工有限公司,早在2010年联合安徽大学组建了“安徽省有机颜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下设分析测试室、应用性能研究室、合成研究室、过程研究室、工程设计室、信息管理及培训办公室。着力解决生产过程废弃资源的回收再利用,打造循环经济并形成产业化。

加大创新主体培育,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是宣州区在进行科技创新中取得的成绩,目前宣州科创中心已开园,有14家签约项目、近百名“创客”进园入驻。全区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8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1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1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国家级星创天地1家、省级众创空间1家。记者 赵汗青 曹开发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