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金寨南路沿线城市设计方案出炉 全长6.9公里

2017-05-26 09:05:27   来源:中安在线

昨日,记者从合肥市建设部门获悉,金寨南路沿线城市设计方案已出炉,沿线将增设多块街头绿地。据介绍,本次规划范围为肥西城区金寨南路两侧,由规划道路围合形成的完整地块。

具体范围为:北至汤口路,南至创新大道—合九铁路,西至珍珠路—佛光路,东至人民路—派河路(巢湖路)—肥光路—青龙路。全长6.9公里。

在功能分区方面,创新大道-站前路为门户承接区,承接西南副中心门户和肥西老城区;站前路-派河为水岸新都会,尊重自然本底,连接水廊,打造肥西风情水岸商贸服务中心;派河-天海路为低碳生活区,配套周围产业用地的居住生活区。同时,在创新大道、站前路、三河路、派河、云谷路和方兴大道分别设计公共活动节点。

本次规划依托金寨南路,将完善规划区道路网络及交通设施,按照规划设计,未来金寨路的交通压力将降低,更多的机动车将通过两侧平行的翡翠路和人民路-青龙路进行疏解。 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将通过派河和潭冲河的联系,与防护绿带构建完整的蓝绿交织的生态体系。

近期重点建设派河滨水和潭冲河滨水景观带,提升现有街头绿地的品质,着重对天海路、站前路、创新大道交口的街头绿地和三河路交口的卞小河公园进行打造。(安徽商报)

原标题:合肥金寨南路沿线城市设计方案出炉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