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定远:为躲抓捕扬言跳楼 逃犯最终束手就擒

2017-05-25 16:43:00   来源:皖东晨刊

网上逃犯躲在家中,看到前来抓捕的民警,竟然爬上阳台扬言跳楼。近日,定远县西城派出所妥善处置这一事件,并迫使此人束手就擒。

当天晚上,定远县西城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网上逃犯梳理时发现,2016年12月份被网上追逃的涉嫌聚众斗殴案的犯罪嫌疑人焦某,可能藏匿在县城某小区。22时许,民警在小区楼下蹲点守候,很快发现焦某家中卧室亮着灯,推测焦某可能在家。于是,民警兵分两路,一路上楼敲门伺机实施抓捕,另一路在楼下外围开展布控守候。

民警来到焦某家门口敲门,向开门的焦某出示警官证。看到门口出现警察,焦某一下慌了神,立即躲进卧室并将门反锁,无论民警怎么敲门都拒不开门。就在这时,楼下蹲守的民警发现状况,焦某家卧室的阳台窗户被打开。原来,焦某为了逃避抓捕,竟然翻过阳台,站在悬挂在墙壁上的空调外机上准备跳楼。

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在楼下布防的同时,向焦某讲法律、讲政策、讲亲情。经过半个小时的规劝,焦某自知难逃法网,最终翻回卧室内束手就擒。随后,焦某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谢月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