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迎端午 庆六一 与你同行” 之锦绣社区大舞台粽子义卖助困活动

2017-05-25 14:58:37   来源:安青网

5月24日,在端午节和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合肥市锦绣社区紫云居委会计生协、天都居委会计生协共同在锦绣社区大舞台组织开展“迎端午 庆六一 与你同行”粽子义卖活动。

为了本次活动,社区提前购买了粽叶、蜜枣、白糖、酱油、糯米、猪肉、豆沙等材料,并招募志愿者参加。当天包粽子能手和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现场,只见她们一卷一叠、填料、扎捆,巧手翻飞,一只只形状各异的粽子瞬间成型。另一边,来自锦绣社区幼儿园的小志愿者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正卖力地叫卖着。“卖粽子啦,两元一个,可香可甜了······”,“阿姨,你买几个粽子吧,都是手工包的······”,“品美食、献爱心,为困难高考学子送上您的一份祝福”、“有您参与、温暖学子”,感谢大家送上的一份爱心。前来购买的人络绎不绝。

还有几位路过的居民正感到后悔,由于身上没带钱,错过了这次献爱心的机会。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幼儿园小朋友的家长们一共完成了近300个肉粽或枣子香粽,共义卖所得善款558元,社区准备将这些钱全部捐献给辖区即将参加高考的贫困准大学生。

紫云居委会党总支书记蔡圣法介绍道:“在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开展本次义卖活动,把公益、慈善、助人与传统节日相融合。使节日更有新意,更有意义。这次活动旨在呼吁居民在品尝粽子和欢度佳节的同时,能够为那些寒门学子贡献爱心,并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潘旭霞 蔡萍萍)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