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蚌埠为困难家庭安排法律顾问

2017-05-25 10:50:22   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从蚌埠市司法局获悉,该市今年建立困难家庭法律顾问制度,为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安排法律顾问,提供在发展生产、外出劳务、社会救助等方面的免费法律服务。

该市整合司法资源,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的帮扶形式,组织299名司法行政干警、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法律服务人员担任10754户困难家庭的法律顾问。

法律顾问为帮扶对象在土地流转、发展生产、外出劳务以及经济交流等领域涉及的法律文书进行拟订或审查,对可能出现的法律风险提出修改建议,并跟踪服务;对贫困户在医疗保险、社会救助、计划生育、子女升学就业等方面涉及到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提供咨询服务,并进行释法解疑。为提高困难群众的法律意识,法律顾问还定期上门对贫困户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帮扶对象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原标题:蚌埠为困难家庭安排法律顾问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