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雨花塘边修坝填塘 竟称人造湿地助环保

2017-05-25 09:53:10   来源:合肥在线

晨报讯 合肥市雨花塘,是环城水系的组成部分,风景如画。日前,有市民举报,在水湖路的雨花塘周边,就有两家无证经营的饭店对雨花塘造成了污染,甚至一家饭店还在家门口“修堤坝”,自称人造出一小块湿地助力环保。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近日现场探访获悉,两家无证经营的饭店被全部取缔。

在合肥市水湖路蜀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南侧,紧靠雨花塘岸,有一排无名小区。其中在水湖路38号与36号楼下,位于居民单元楼1楼,就各自开设了一家饭店。

“饭店在单元楼里开,侧面把围墙拦住做过道,油烟直接朝外排。”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两家饭店均没有油烟净化设备,饭店产生的油烟直接从窗户向外排,让2楼的住户窗户位置被熏黑,“电线也被熏得油往下滴”。

该事件被投诉至中央环保督察组后,经查,这两家私人饭店分别为“私家厨房土菜馆”、“卯师傅徽菜馆”,2饭店均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也未办理工商登记,更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

对此,蜀山区环保局向两家餐饮店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改正、停止营业。此后,三里庵街道要求2家餐饮店立即停业,拆除两家餐饮店的违章搭建,清运了违章搭建造成的建筑垃圾,同时对围坝填塘的区域进行了恢复。

“我们当时运走了10车淤泥和垃圾。”辖区二里街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此后对已经拆除的违章搭建区域,树立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该饭店开设在居民楼下,属于老旧小区,外面电线密布,且无消防通道,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容易造成人员伤亡,社区联合蜀山区环保局等部门,对该饭店进行联合执法,要求其立即停业。

记者来到现场。“肯定是好多了,最起码没有油烟了,我们楼上的住户不用天天闻着油烟睡觉。”水湖路36号楼居民介绍,两家饭店被责令停业后,没有了食客前来,楼前也没有了醉酒者的呕吐物,“确实干净了很多”。

此外,该地点周边靠近雨花塘的住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前能看到雨花塘里面飘过油花,现在饭店关门了,水塘也干净了。”晨报记者王刚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