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女子33楼欲轻生 民警紧急用手铐铐住彼此

2017-05-25 09:51:28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因家庭纠纷,合肥市庐江县一女子爬上了一栋33层高楼的楼顶打算轻生。而楼顶边缘的围墙上仅留有一人通行的宽度,女子身体重心已经向外倾斜,民警魏小虎向同伴喊道——“快掏手铐!”

女子33楼楼顶欲轻生

5月23日15时许,阴沉的天空飘着细雨,庐江县庐城镇某小区33层高楼的楼顶上,一名心情抑郁的中年女子坐在楼顶边缘,双腿伸到护栏外。女子时而伸开双臂,做出即将要俯身跳下的姿势,时而挥舞双手,大声呼叫。

庐江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民警唐政、魏小虎等三名民警接警后,立刻赶到事发地点。

来到楼顶,民警唐政一眼就认出了欲轻生的女子。女子姓李,庐江县庐城镇人,此前,因为女子曾多次与家人发生纠纷,民警唐政为此进行过多次调解。

“你先冷静下啊,有什么事情慢慢跟我说,我帮你想办法!”唐政赶紧劝慰女子,看到前来的民警自己也认识,女子原本激动的情绪也渐渐平复。

在民警唐政劝慰着女子的时候,民警魏小虎从旁边试图悄悄靠近女子。

民警用手铐“牵手”跳楼女

女子坐在楼顶边缘的围栏上,旁边紧挨着一排直径一米多的排风管,其间留下的过道仅有一人通行的宽度。

魏小虎靠近女子身边后,先是一把揪住了女子的衣服,继而抓住女子的右手,试图将女子从围栏上拉下来,但女子却一直不愿意下来。

就在这时,女子忽然发现对面的居民楼里有人正举着手机对她拍摄,让她刚刚平稳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女子歇斯底里地大声叫喊:“你如果再拍,我就跳下去!”

女子说着,身体重心便开始向外倾斜。这时,同行的民警唐政也冲了过来,帮忙拉住女子。

可是,因为与女子中间隔着直径一米多高的排风管,两位民警尽管已经拉住了女子,却难以使上劲。加上女子的身体较胖,下雨湿滑,形势一下子变得危险。

“快,用手铐把我们都铐住!”魏小虎灵机一动,让同伴用手铐将他的手与女子的右手紧紧铐在一起。很快,其他增援的救援人员也陆续赶到,合力把女子从围栏上拉了下来。直到这时,被雨水和汗水交织、弄得全身湿透的民警们才长出了一口气。□束亚林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李后祥 文/图

原标题:女子33楼楼顶欲轻生 紧急时刻民警用手铐“牵手”跳楼女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