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2017年高考有望6月23日查分

2017-05-25 09:45:08   来源:安徽网

昨日,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了今年合肥市区高考的准备情况,据悉,今年合肥市高考报名人数为67785人,其中市区27599人,较去年增加619人。市区考生中文史类12145人,理工类15454人。根据考试日程安排,今年我省高考成绩有望于6月23日公布。

记者探访合工大附中等考点,发现学校门口停车位将面临很大压力。记者王从启/摄

今年新增四个高考考点

据了解,今年高考合肥市区共安排19个考点,847个考场。新增合肥四十五中、金湖中学、50中新区、48中滨湖校区4 所学校为高考考点,其余15个考点全部是去年的高考考点。考点内的所有考场都是标准化考场;全部实现了从试卷接送、分发到监考、回收全程监控。所有标准化考场均配备手机屏蔽仪、金属探测仪。

此外,今年合肥市首届内地西藏班共有74名考生参加高考,其中文科34人,理科40人,考点设在金湖学校,他们除了参加7日、8日两天考试外,9日上午还要参加藏语文科目考试。全市符合高考政策加分条件的共有158人,其中市区89人。

填报志愿一定看准时间

根据考务安排,今年6 月23日,高考成绩将公布。6月 26日~27日,报考文理科本科提前批(包括国家专项、地方专项、自主招生﹤含高校专项﹥)、高职(专科)提前批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报考艺术、体育类各批次院校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6月 29日~7月1日,报考普通文理科本科院校第一、二批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7月 3日~5日,报考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院校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

考生填报志愿时请认真阅读《安徽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导》,参考近几年各高校在皖投档情况,规避限报专业(参看高考体检结论通知单),认真填报志愿。需要注意的是,各个批次志愿包括征集志愿的填报时间都会公布在《安徽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导》上,志愿填报时效性强,错过就无法弥补。

手机带进场就按零分算

“每年高考期间都有考生把手机带进考场,对此一经发现,试卷就作零分处理了,家长和考生一定要留意。”昨日,合肥市教育考试院相关人士提醒考生要遵守考场秩序,严禁携带电子产品进入考场。

考生可以在考试前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考试用品。考试中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含透明胶带)、手表或其他计时工具等物品不得带入考场,否则将被视为考试违纪。考生入场时,监考老师会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逐个进行安全检查。

若听到“嘀嘀”声报警,监考老师会主动询问考生并要求考生出示相关金属物品,考生要把不允许带进考场的物品交给监考老师保管,再经复检确定无禁带物品后,才能进入考场。不要随身携带手表、手机、钥匙、金属首饰等进入考场,以避免探测器报警影响进场速度。(新安晚报)

原标题:今年高考有望6月23日查分 合肥市区共安排19个考点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