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共享单车”乱停放或被拖离

2017-05-25 09:33:14   来源:江淮晨报

今年3月底,合肥市全面开展城市管理提升年行动,成效显著。5月23日,2017年第二期“问政合肥·政风行风面对面”栏目,聚焦“城市建设与城市管理提升”的话题。

针对节目曝光的多个城市管理问题,相关辖区和城市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在现场进行了回应。

案例一:城管信息采集员、处置人员“串通”

城管信息采集员拍下街头巷尾的城市管理问题,及时通过专业设备上报给市级监督指挥台,然后由街道城管处置人员及时处理,两者之间应该是独立的。但是《问政合肥》记者调查发现,有些街道的城管处置人员和城管信息采集员有相互“串通”的情况。

回应:已开除辞退230多名信息采集员

合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城管信息采集员和街道城管处置人员是不应该发生任何接触的,但去年以来,的确出现了一些类似的行为,城管部门正在加大打击力度。该负责人透露,截至目前,已经开除、辞退了230多名城管信息采集员;同时,相应处分了10个街道(社区)的城管处置人员共30多人。“今后,将不断完善对信息采集员和城管处置人员的相关考核办法。”

案例二:“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严重

目前,已经有四家企业在合肥投放了“共享单车”。可是市民强烈反映:“共享单车”乱停放在盲道、绿化带上,甚至河道上都能发现“共享单车”。

回应:正谋划对其进行规范管理

对此,合肥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谋划对“共享单车”进行规范管理,对于占用机动车道、人行道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将一律予以拖离。同时,约谈在合肥投放“共享单车”的四家企业相关负责人,规范管理。

案例三:城中村内有条500米长的臭水沟

在望江西路与桐城南路交口东南角不远,有大片的城中村,是众多白血病患儿家庭长期租房和生活的集聚地,环境卫生情况不容乐观。不少居民向《问政合肥》记者反映,城中村内有一条臭水沟,气味难闻,蚊蝇滋生。近年来已经反映多次,但至今也没有相关部门前来处理。

回应:年底前实现明渠改为箱涵

包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带“脏乱差”的情况的确存在。居民有三分之二都是外来人口,城中村内有一条大约500米长的臭水沟,主要是居民的生活污水。该负责人称,目前,对于城中村的改造正在推进。一期综合治理已经完成,包括垃圾清理,临时搭建拆除,绿化恢复,道路维修等。另外,二期项目正在进行招标,主要是对居民反映强烈的臭水沟进行治理,年底前实现明渠改为箱涵。

案例四:主干道违法建设未获重视

郎溪路是一条主干道,而瑶海区城东街道辖区内的郎溪路沿线,近期冒出了一些违法建筑。而且,郎溪路绿化带还存在部分被毁坏等情况。《问政合肥》记者调查发现,这些违法建筑并未引起辖区内相关部门的重视。

回应:将问责不尽职责工作人员

对此,瑶海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回应,对于违法建设,目前实行“市、区、街、村”四级管理。从此次曝光的情况来看,的确反映出一些基层城管工作人员不够尽职尽责,存在对辖区内的违法建设巡查、报告不到位的问题。对此,他们将进行问责。

该负责人表示,将对郎溪路上的违法建设情况进行调查,依法合规尽快处理。对于正在建设的违法建筑,要立即拆除,对于已经建成的违法建设,将在调查确认之后,限期拆除。另外,针对绿化带被毁坏、绿化带内有垃圾的情况,将及时安排人员进行处理。

案例五:“僵尸车”举报后迟迟无人处理

蜀山区境内的休宁路与东至路交口附近,人行道上停放一辆“僵尸车”,长时间无人处理。《问政合肥》记者调查中,被车主反问多管闲事。此外,在包河区吴家弄的一条巷子里,也停放了5辆“僵尸车”。

今年4月份,《问政合肥》记者将这些“僵尸车”问题举报给合肥市数字城管热线12319。对方在电话中给出了处理办法,并表示会在几天内给予回复。可是目前,记者并没有收到任何答复,上述“僵尸车”的问题依旧存在。

回应:数字城管热线将测评满意度

蜀山区政府、包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对于休宁路和吴家弄出现的“僵尸车”,将尽快处理。蜀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以来,该区交警和城管部门一共拖离了150多辆“僵尸车”。同时,加大了机动车辆乱停放的处理,目前已经处罚了1万多辆。

合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数字城管热线12319主要的事务还是接听市民的来电,并将内容交给相关辖区、街道(社区)城管部门进行处理。在热线电话的反馈、跟踪督办方面确实存在不足,他们将对市民投诉的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晨报首席记者方佳伟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