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安徽后 251人被问责

2017-05-25 09:07:51   来源:人民网安徽

原标题:督察整改就要“见事见人”

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我省后,截至5月20日,已有251人被问责。但与众多信访转办件相比,一些地方督察整改中见事不见人、问责不到位的问题仍然存在。环境整治不仅在事上要下大气力,在问责上也要动真格。

环保督察,核心任务之一即是督政。其如利剑,锋芒之处在于既查事又查人。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的情况,是利剑所指。《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试行)》《安徽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业已实施。制度设计的目的,在于全面落实党委、政府及职能部门各方责任,建立健全“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权责一致、终身追究”的责任体系。当前,各地要根据环境问题产生的原因、行业等,厘清各个环节、各级各部门责任,进一步加大环境问题整改问责力度,切实做到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整改未落实不放过。

问责不是目的。把追责的达摩克利斯之剑高高举起,是提醒并要求领导干部、职能部门和有关企业对生态红线心存敬畏,将环境保护之弦绷得更紧,真正形成不敢污染、不敢失职渎职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