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宣城:爱心捐衣箱设立近两年 每月收取十吨左右旧衣物

2017-05-24 17:13:08   来源:皖南晨刊

高约1米、通体绿色的爱心捐衣箱,相信很多市民都很眼熟。2015年,我市开展了“衣暖人心·你我同行”公益活动,市区设立了118个旧衣物捐赠点,统一接收市民捐赠,将闲置的旧衣物送给需要帮助的人,让市民的爱心“流动”起来。近日,有市民向本刊反映,小区里原先设立的爱心捐物箱,前不久突然撤掉了。又有市民疑惑,设立了近两年的爱心捐衣箱,真正地将衣物送到了所需者的手中了吗?

爱心捐衣箱设立近两年市民踊跃支持

记者走访了市区部分小区,发现大部分的爱心捐衣箱,除了柜身稍有变旧,依然完好地摆放着。“大约一个星期内,会有专人来收箱子里的旧衣物。”翡翠城小区的一位保安告诉记者,爱心捐衣箱刚设立的时候,每天都有不少居民前来捐赠旧衣物,近段时间少了点,“但每个星期都会有热心居民捐赠。”

不过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一些区域较小或者是非物管的小区内,原先的爱心捐衣箱却不见了踪影。家住宣宾花园小区的市民也向记者反映,最近他想处理家中的旧衣物,却发现爱心捐衣箱撤掉了,让他十分不解。

专车每天5个小区轮换收集衣物每月固定送至福利机构

为什么部分小区内的爱心捐衣箱撤掉了呢?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市义工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蔡元中,他告诉记者,市区目前仍有118个爱心捐衣箱,并没有减少,“有些小区因为区域较小,捐赠数量一直也不多,所以就将捐衣箱调整至一些需求较大的小区,例如国鑫、中锐·第一城、美都新城这一类的。”

爱心捐衣箱设立了近两年,收集到的衣物送到了所需者的手中了吗?蔡元中表示,专门收集衣物的面包车,每天轮换着在5个小区内,收回箱子里的旧衣物,然后再送到专门的回收公司,进行消毒整理后,再送到各县市区的养老院、福利院等机构。“基本上我们每个月会收取十吨左右的旧衣物,较完整的衣物送往社会机构,较差一些的衣物则作为再回收资源。”据蔡元中介绍,市义工联合会每月都会到相关机构捐赠衣物,“衣物也是由老人们自选,如果有剩下多余的衣物,我们也不会带走,还是由福利机构处理。”

“好人角”内的旧衣物也可使用,今年旧衣物捐赠点或扩散至各县

蔡元中表示,清理消毒后的旧衣物除了捐赠到养老院,也有部分放置到了市区的“好人角”的旧衣栏中,供有需要的市民自行选择。他还告诉记者,今年,市义工联合会有计划将旧衣物捐赠点扩散至各县。“会考虑在各县的一些人口集中小区,设置一定数量的爱心捐衣箱。”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