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保家卫国最光荣 绿色军营献青春” 团祁门县委助力夏季征兵工作

2017-05-24 16:49:47   来源:安青网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能,团祁门县委以“保家卫国最光荣 绿色军营献青春”为主题,积极组织团组织负责人和青年志愿者配合开展征兵宣传工作,努力在全县营造关注、支持和参与征兵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是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团县委将夏季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配合征兵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结合团员信息统计工作,组织各级团组织对所属范围内的适龄青年进行摸底调查,尤其是做好应届高中毕业生等群体的统计工作,为下一步精准宣传提供详实有效的参考数据。

二是宣传动员、营造氛围。团县委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宣传阵地作用,配合征兵办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新旧媒体两手抓,以微信公众号、微博、青年之声等新媒体平台以及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多种传统形式,加大对《兵役法》、《国防法》、《征兵工作条例》等相关法规及政策的宣传,号召广大适龄团员青年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应征入伍;大力宣扬先进典型事迹,宣传参军入伍的条件和待遇,帮助适龄青年算好“三本账”,充分激发文化层次高、政治素质好、有参军意向的适龄青年团员的爱国热情,提高依法服役的自觉性和使命感、光荣感。

三是加强监督、确保实效。团县委切实加强对基层团组织的领导,配合县征兵办做好监督,维护征兵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肃性,增强征兵工作的透明度。落实“从严治团”的指导思想,坚决杜绝“突击入团”、“人情入团”、“关系团员”等不正当现象。对新发展团员严格进行审查,把好新兵素质关,对于思想积极进取、符合入伍条件的优秀青年优先推荐,积极为他们做好团组织关系转移等相关手续,保证团员青年不流失,确保全县征兵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

(朱一波)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