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考试培训留学 >正文

蚌埠:中高考临近 各考点先“应考”

2017-05-24 16:40:08   来源:淮河晨刊

本报讯(记者 靳瑾)中高考已经进入倒计时。5月23日上午,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对中考、高考考点的英语听力考试设备和标准化考点进行专门的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设备运转正常,九个考点都进入最后的准备阶段。

当天上午,在四中考点,工作人员依次检查广播线路、听力播音设备、备用设备、电力保障和备用电源等是否按规定建设运行。“音响必须播放真切、清晰,确保考场内形成良好的声场条件,每个考位都能听清题目。”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高考科科长张杰一边检查一边向记者介绍说,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时间只有20分钟,一旦出现问题几乎无法弥补,因此是考试中组织难度最大、要求最为严格的考试。去年,我市在中高考考点建设了独立的第二套听力播放系统,万一出现问题可以及时切换。今年在此基础上,我市对两套完整独立听力系统进行全面检查,要求从播音设备到每个教室的播放器都能正常使用,做到有备无患。

不仅是听力系统,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还用两天的时间,对九个考点的考场巡查系统、车载GPS定位系统、作弊防控系统等进行专门检查。从试卷保管场地到考生候考场地,共计十几个项目逐个对照检查。“比如说,考场内摄像头要覆盖整个考场,能监看到每个考生而且图像清晰;试卷流转通道无死角,电波钟对时等。”张杰告诉记者,考务组织中,每个细节都是关键。如果设备出现老化、损坏等,要及时维修、更换;此外考务人员还要进行专门培训,确保掌握设备的操作使用以及相关规章制度等。

当天,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还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家长代表参与检查。“效果不错,管理也很严格,我们作为家长亲眼见证后就更放心了。”一位家长代表说。据悉,今年市区的高考考点包括一中、二中、四中、铁中和九中,中考考点则设在一中、二中、四中、铁中、五中、六中、九中、十二中、一实校初中部等地。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