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草根病友终于有了“婆家”——安徽省癌症康复协会正式成立!

2017-05-24 09:13:12   来源:市场星报

5月20日上午,安徽省癌症康复协会成立大会在稻香楼宾馆成功举行。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领导、爱心企业代表、癌友会员代表以及各市、县级癌症康复协会领导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这是安徽首家由癌症患者组成的省级社团法人组织,标志着3000名癌友从“草根民间组织”正式转变成立了“新家”。 据安徽省癌症康复协会(简称安康会)会长介绍,安康会目前由合肥市、安庆市等八个市、县、区癌症康复协会联合组成,拥有会员3000余人。会长表示,随着协会的正式成立后,将继续秉承为患者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宗旨,团结医务工作者和社会抗癌的力量,积极开展防癌抗癌宣教工作,使协会真正成为癌症患者的交流平台和精神家园。 据了解,安康会是安徽省内首个官方认可的癌症病友团体,癌龄最长的已有30多年,5年生存率已接近80%,有的还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安康会的成立对我省的抗癌事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目前,安康会的办公地点设在了合肥凤凰肿瘤医院附楼3楼东侧大厅。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