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青年村干圆民脱贫梦

2017-05-23 15:26:50   来源:安青网

短短两年间,为村里争取各项扶贫资金900万元,青年村干汤赟巍带领村民脱贫的梦想变成致富现实,深受舒城干汊河镇龙山村乡亲们的称赞。

龙山是舒城县8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村民收入靠水稻、油菜等传统作物,种植结构单一,养殖发展滞后。两年前,汤赟巍担任书记,提出走“壮大村级经济,改善村内设施,发展特色养殖”的脱贫之路——

壮大经济。抓住万佛快速通道经过本村的地理优势,引进安徽阳光雨露有限公司到该村投资建设水果种植、采摘基地,落实流转土地100亩种植草莓,去省国税局争取扶贫资金10万元与阳光雨露合作兴建水果种植采摘基地,以村集体入股参与收益分红。目前,草莓种植生态园的大棚已由初期的12个增至29个,该项目收益分红使村集体每年固定增收3万元,再加上村集体鱼塘出租每年收入2万元,现在村集体经济收入每年稳定在5万元。

改善设施。通过向县移民局、供电公司、环保局、水利局等部门争取资金近百万元,先后硬化了7公里村道,对3个村民组的供电线路实施了改造,购置垃圾车、垃圾桶对村内环境进行治理,对村内西支渠实施除险加固;向上级争取了600万元,用于5000亩农发土地综合治理,极大改善了全村的生产生活条件。

特色养殖。村民曹佑俊在自家住宅旁建成两间鸡苗孵化室,从事孵化饲养,道路不通,村里帮助修建200米水泥路,目前他家的鸡苗销售他家的鸡苗销售良好,养殖场年养殖鸡苗4万只,土鸡1000只,鹅1000只,产蛋5000枚,获产值20万元,还带动周边5户贫困户饲养土鸡,每户年收入4万元以上。青年蔡家正从外地返乡创业,汤书记帮他在30亩荒废的板栗林下办土鸡生态养殖场,并帮他宣传搭建网络销售平台,实现网销鸡蛋和土鸡,目前他年养殖土鸡5000只,产蛋10万枚,产值30万元,同时带动周边6户贫困户饲养土鸡,脱贫致富。残疾贫困户王为材凭外出打工学到的养羊技术,想在自家门前荒坡地饲养山羊,却苦于资金,汤书记帮其获得产业扶贫贷款3万元、加上自筹资金3万元,购回100只优质波尔山羊仔,搭起饲养棚,该户养羊年收入5万余元。(张太铸 卢贤傲)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