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公告】文明合肥人“九要九做到” 请你提好意见

2017-05-22 09:51:47   来源:江淮晨报

市民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为了提高广大市民的公共文明素质,改进广大市民的公共文明行为,提升广大市民的公共文明形象,昨日,合肥市文明办发布合肥市市民公共文明行为“九要九做到”征求意见稿,现在开始征求广大市民意见,如果你的“金点子”被采纳,还可获得奖励。

随着合肥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持续深入,市民文明素质在不断提升,但市民公共文明行为仍存在短板和不足。

从今天起,合肥市文明办进一步征求广大市民的意见,汇集众智,使合肥市公共文明行为的宣传更加精准,更加易记易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合肥市文明办在接下来的7天的时间里,真诚邀请广大市民提出宝贵的建议,对市民提出并被采纳的金点子市文明办将给予奖励。

为了更好地宣传引导,合肥市文明办下一步还将在全市开展市民公共文明行为“九要九做到”设计传播大赛,大赛拟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

通过比赛的形式推出一批设计美、传播广的“九要九做到”新媒体作品,在合肥市形成人人争做文明有礼合肥人的良好氛围。

晨报记者周勇

合肥市市民公共文明行为“九要九做到”(征求意见稿)

一、要维护公德,做到不损坏公物;

二、要遵守秩序,做到不插队抢座;

三、要严守交规,做到不乱行乱停;

四、要文明出游,做到不乱刻乱画;

五、要爱护绿化,做到不乱踩乱摘;

六、要注重礼仪,做到不大声喧哗;

七、要讲究卫生,做到不乱吐乱扔;

八、要管好宠物,做到不散养扰民;

九、要移风易俗,做到不大操大办。

■市民可通过以下渠道提出意见

邮箱:hfwmbzdc@163.com

电话:0551-63537551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