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本科和部分研究生教育划转至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17-05-19 15:25:11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近日,教育部批准中国社会科学院、共青团中央关于申请创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相关事项的请示和关于成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论证报告,同意创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为基础,整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本科教育及部分研究生教育资源创办。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不再举办本专科学历教育。

相关资料(百度百科)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是共青团中央直属、教育部与共青团中央共建的唯一一所重点高等院校,是国家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重点建设高校,中国共青团组织的最高学府,首都特色行业院校,以青年和政法为特色及优势,涵盖文学、哲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等多学科门类,被誉为”卓越青年人才的摇篮”。
 
1985年12月,学校在中央团校基础上成立;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团中央历届领导冯文彬、胡耀邦、韩英、王兆国、胡锦涛、宋德福、李克强、周强、胡春华、陆昊、秦宜智等同志先后任学校校长。
 
截至2015年12月,学校下设二级学院9个,开办本科专业1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6个,二级学科点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类别3个,涵盖19个学术型硕士学位点和5个专业型硕士学位点。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总数的56%,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总数的62%;学校共有全日制在校生5000余人。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