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汽车 >正文

多车换代配置提升 轿车产品少亮点

2017-05-19 09:54:31   来源:新华网-汽车频道

5月份,在轿车与MPV车型销量连月下滑的背景下,SUV的持续热销撑起了整个车市的稳定,因此各个厂家也对SUV车型愈发看重。SUV方面,高调进入中国市场的阿尔法罗密欧,本月便带来了一款强调运动性能的SUV 车型Stelvio来对飚德系三强;而长城的旗舰车型新哈弗H9本次更新的重点在动力方面,在提升原版2.0T汽油发动机动力的同时,H9还将提供一款2.0T柴油发动机;销量增长飞速的Jeep品牌也对旗下热销车型自由光进行了升级换代,以巩固其产品竞争力。轿车方面,更多的则是常规的更新换代,而鲜有重量级新车上市。在2017年销量异军突起的吉利汽车,本月将有一款帝豪插电混动车型上市,这也将丰富帝豪的产品线;而作为众泰Z300的升级成型,全面更新了内饰设计的众泰Z360也将在本月上市,以提高其在竞争激烈的紧凑级轿车市场中的竞争力。

追赶

据悉,阿尔法·罗密欧旗下的首款SUV车型Stelvio即将上市,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Stelvio将搭载2.0升全铝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三种车型可选。外观方面,前脸标志性的倒三角进气格栅相当经典,而圆润流畅的车身侧面则显得饱满而又动感;内饰方面,纯黑的内饰配色与多功能的三幅式方向盘都彰显了该品牌的运动特质,而大尺寸的中控屏幕也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动力方面,Stelvio搭载的单涡轮双涡管2.0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8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标配四驱系统。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创建于1910年的阿尔法罗米欧品牌至今已有超过100年的历史,但直至本次正式高调进入中国市场,该品牌才逐渐被国人知晓。此前率先上市的Giulia定位于竞争激烈的B级车市场,而其过于小众的定位和在国内并不出色的品牌号召力,令人担忧其能否以出色的运动性能,在与奥迪A4、宝马3系以及奔驰C级等车型的竞争中分得一杯羹;同样,Stelvio面对的竞争对手也实力不俗,这其中包括宝马X3、奥迪Q5和奔驰GLC等叫好又叫座的明星车型,而Stelvio直接的竞争对手和目标应该是保时捷Macan,Stelvio能否以其更加细分的市场定位和较低的售价站稳脚跟,让人非常期待。

动力配置双提升 哈弗旗舰

5月15日,哈弗旗下旗舰车型新哈弗H9正式上市,新车包含汽油版、柴油版在内总计9款车型,售价为21.98-27.28万。外观方面,新车最大的变化是面积增大的前进气格栅和中网条幅的增加,车头整体效果更加霸气;内饰部分则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朴素实用的设计风格,但内饰用料十分讲究,质感非常出色,而重新设计的一体式仪表盘不论美观度还是实用性,都比老款的双炮筒仪表设计要进步很多;动力的提升是本次H9升级的重点,新车提供了2.0T的汽油和柴油两款发动机可选,经过调校的新款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相较于老款提升了33马力,达到了251马力,最大扭矩355牛?米,2.0L双涡轮增压的柴油发动机则可以输出420牛?米的最大扭矩。

新哈弗H9

长城哈弗已经成为SUV品牌的领军品牌,而其旗下的H6和H2更是SUV车型的标杆,H6连续四年取得SUV销售冠军,并且在其新款已上市的情况下,现款车型仍牢牢占据SUV销量的榜首,令人称奇。但是相比之下,长城的更高端车型发展却没有那么顺利,无论哈弗H8还是旗舰车型H9销量都不甚理想,而本月H8与H9先后更新上市并获得较好的评价,其能否扛起长城进军更高级市场的旗帜就让市场来考验吧。

热销车型小幅升级

Jeep新款自由光已于本月11日正式上市,本次改款自由光将一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98-31.98万元。外观内饰方面,新款自由光相比旧款只做了较小的变动,新车外观最大的变化是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前后保险杠和轮眉,同时还配备了新样式的18寸轮毂;而提供四种颜色主题可选的内饰则几乎全部沿用了旧款的设计;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仍然是2.0L和2.4L两款发动机,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5马力,峰值扭矩190牛·米,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5马力,峰值扭矩228牛·米,而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则为一台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高配车型还将配备四驱系统。

Jeep新自由光

借助国内SUV热潮,Jeep的销量也是节节攀升,截止2017年4月,Jeep国产车型已经实现连续16个月同比增长,回顾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Jeep国产家族销量业已突破20万台大关,与在市场中已经拼搏多年的老将--大众、别克一起,成为主流合资SUV市场的欧美高端品牌第一阵营。而消费升级风口的机遇、国产三驾马车(全新Jeep自由光、全新Jeep自由侠、全新Jeep指南者)、全球SUV一哥的品牌光环这三大原因是促使Jeep实现高速增长的主因。

吉利首款插电混动 吉利帝豪

吉利首款插电混动车型吉利帝豪PHEV将于5月正式上市。外观方面,帝豪PHEV与帝豪EV基本保持一致,家族式的回字形前格栅采用镀铬装饰,车身线条简约大气;新车内饰也变化不大,中控设计实用性上乘,但设计感欠佳,而黑蓝双色的内饰配色则显示出了其混动的身份;动力方面,帝豪PHEV搭载的是一台4G15H发动机 +HT1803混合动力耦合箱+三元锂离子电池,最高车速可达175km/h,0-100km/h加速时间9.9s,综合工况纯电动行驶里程61km,综合工况油耗低于1.5L/100km。

吉利帝豪PHEV

进入2017年,吉利汽车的出色涨势令人侧目,前四月累计销量已达到36.53万辆,同比增长高达94%,这也得益于其完善的产品线配置。SUV方面,吉利博越已连续5个月销量在2万辆之上,在SUV市场有很强的市场号召力;而在竞争更激烈的轿车市场,吉利帝豪EC7和吉利远景都月销过万,吉利帝豪EC7在4月份更是以16069辆的销量,成为唯一进入轿车销量前十的自主车型。

内饰全面更新 众泰

作为Z300的改款车型,众泰Z360将于5月上市,新车将推出精英型、豪华型、尊享型、尊贵型及旗舰型共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88-7.88万元。外观方面,Z360相比现款车型变化不大,简约的双幅式前格栅,配合造型犀利的前大灯,使车头整体感出色;相比于外观,Z360的内饰则进行了重新设计,皮革包裹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充满动感,而中控台硕大的9寸显示屏,科技感十足;动力方面,众泰Z360将继续沿用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马力,峰值扭矩为141牛米,传动部分匹配的则仅有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

众泰Z360

近年来,在SUV车型热销的影响下,自主品牌几乎将全部精力都集中在SUV市场,因而自主品牌罕有重量级轿车上市,而此次上市的Z360也仅是常规的升级产品。同时,作为主打性价比的自主品牌轿车,Z360面对的是竞争最激烈的紧凑级轿车市场,该级别中长安悦翔V7、吉利远景、东风风行景逸S50和海马M3等都有一定知名度,想在该级别市场中脱颖而出恐怕是困难重重。

    责任编辑:王婷婷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