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一小区百余高层业主断水20多天 11万元维修费成难题

2017-05-17 15:54:30   来源:合肥在线

断水业主在楼下接水洗菜

二次供水水管损坏,按理说修好不就行了吗?但对省城宝源雅居100多家高层住户来说,问题远非这么简单。总共260米供水管网损坏,卡住了小区两栋楼12至17层所有住户20多天用水。原来这段损坏的水管维修经费高达十多万元,谁来出这笔钱难住了所有人。而目前,申请公共维修基金成唯一的解决办法。可对业主们来说,申请维修基金程序漫长,他们不知道还要再等多久,家中的水龙头才能重新冒出水花来。

业主:高层闹水荒已20多天

5月16日11时,已是做午饭时间。合肥市包公大道宝源雅居1号楼下,一位家住16层的女业主顶着骄阳洗菜。她洗菜的时候,另一位业主拎着桶赶来接水......业主告诉记者,每天早上,一、二两栋楼的水管前,接水的业主排成队,老人提不动一桶水,只能用小盆子、水瓶接水。这般日子他们已熬了二十多天。

据悉,宝源雅居只有两栋高层,均有17层。从上个月开始,他们家里开始断水,原因是二次供水的水管损坏。采访中,业主王先生指着一号楼前的一段施工现场介绍,损坏的水管就在这里,施工队挖开地面维修,但因经费问题,维修不到一半就停工了。

物业:十多万元维修费无力承担

小区出入口公示墙上贴有告示。物业就小区二次供水的问题做了详细说明。据悉,该小区二次供水管网报废,12层以上的住户现已断水。6至12层住户的供水水管也陷入危机。目前,两道水管共260米长,经预算,维修费用11万元左右。

该物业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就是这11万元维修经费困住了小区100多户高层住户用水。因为小区已入住6年,水管超过了保修期;另外高层住户水表没有出户,自来水厂自然不会承担相关费用。“物业没有资金,无法垫付十多万的维修费用。”

部门:协助业主积极申请维修金

十多万元维修费用怎么解决?物业负责人解释,物业和相关业主代表已将问题反馈给肥东县房产局物业办。经协商,申请维修基金成为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而目前申请维修基金还在走程序,维修费什么时候能下来还是未知数。

5月16日下午,肥东县房产局物业办的一位工作人员表态称,他们正积极协助该小区业主申请维修基金,也希望小区业主们能积极配合。该工作人员称,他们会和相关部门协商,看能否通过合法合规的方式,让业主们尽快申请到公共维修基金,尽快解决小区的水荒问题。(安徽商报)

相关新闻:不差钱只差水 合肥一菜市场108户居民断水6天

天气酷热,水更成了居民生活的必备品,可在省城郎溪路与临泉东路交口的史城菜市场,108户居民已连续6天没通自来水了,生活受到严重影响。连日来,居民们也多次向上级反映,然而自来水仍未开通。昨日下午,辖区史城社居委一负责人表示,社居委正在协调此事,预计3天内通水。

菜市一条街6天无水喝

史城菜市场位于郎溪路与临泉东路交口西北侧,菜市场不大,由两排两层楼的居民房组成,整个菜市场长约200米左右。

昨日中午,居民项先生和妻子坐在桌边准备吃饭,桌上却只有几块煎饼。“哪里还有水做饭?现在连喝水都成了问题。”项先生说,已经连续6天自来水不通了,家家户户都为水犯愁。

而一位居民刚从远处运来两桶并不清澈的水。“这是从几里外的煤场拉来的,那边有个废弃的老水井,虽然井水浑浊,但现在能运来两桶已经相当不错了,每天不断有人去运水,连井水都快干了。”居民说,“没水喝,可以买矿泉水,但如果连刷牙洗澡的水都没有,这么热的天,谁能熬得下去?”

已有三个月没收水费

居民称,史城菜市场的水费一直由一私人何先生代收。“因为整个菜市场的水表没有出户,大家公用一个总水阀,所以每次收水费都不是供水集团派人过来收的。”居民说,4月26日,何先生最后一次过来收水费,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来收过水费。近期,人们看到菜市场门口贴着供水集团催缴水费的告示,才明白原来菜市场已经欠了供水集团的水费。

项先生称,自从自来水被断后,居民们也多次向辖区上级部门反映,“但是一直拖到现在,自来水仍是迟迟没通。”

社居委称3天内可通水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辖区史城社居委,之前一直负责收取水费的何先生也在社居委与负责人协商此事。社居委一负责人称,农贸市场内有108户,之前是由何先生负责进行私人开户、收水费,现在何先生不愿意干了,导致欠了供水集团大约9000元的水费,所以水被停了。对于此事,何先生称,一方面他现在年纪大了,抄表比较困难,也有少部分人不愿意交水费,所以近三个月都没去收水费,最终导致欠费。

社居委负责人称,目前他们正在协调此事,下一步打算对农贸市场内的用水问题进行改造,减少水损;另外,找到新的负责人进行抄表收费,“预计在3天之内可以恢复供水。”

相关新闻:庐江500户村民断水1个月 阻挡施工说是“坏了风水”

村民家中断水1个月

水是生命之源,可在庐江县龙桥镇,一些群众家中的自来水已经停了一个多月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12月15号,记者在庐江县龙桥镇的缺口社区和曹河村采访时发现,许多村民家中的自来水龙头里一滴水也放不出来。社区居民向记者反映,不仅停水已经一个月了,家里的太阳能也全部被晒炸掉。

一位村民在向记者讲述相关情况

村民们在采访中告诉记者,为了能早日恢复供水,他们多次找到自来水厂和当地政府反映情况,但都没有得到一个准确的答复。

庐江县龙桥镇的自来水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呢?记者随后找到了负责供水的津龙自来水厂,了解到受缺矾路拓宽影响,水厂也对自来水管道也进行了迁移改造。但11月上旬,在自来水管快要改造好的时候,却被迫停工了。

自来水厂负责人向记者讲述断水的原因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直径110毫米的自来水管如今只剩下20多米没接通,直接导致缺口社区和曹河村500多户居民断水。津龙自来水厂负责人汪青楼告诉记者,水管被迫停工是由于一户人家不让接水管,这户人家宣称,要么水厂拿出50万,要么就以死相逼。面对这样的情况,水厂无从下手。

在庐江县龙桥镇曹河村,记者找到了阻止自来水厂施工的这户人家,今年36岁的李同春,就住在缺矾路边。

阻止施工的村民在讲述原因

2016年8月30号,因为缺矾路拓宽施工的需要,李同春家的院墙和两间附属房屋需要拆迁。李同春也接受了当地政府只拆除院墙和两间附属房屋的方案,并获得了一套安置房。

然而,就在拆迁之后两个月,李同春11岁的大女儿突然死亡,死因不明。但李同春却认为,女儿的死,与拆迁有关。

大女儿死亡后,李同春认为这已经影响了家里的风水,就向当地政府提出把家里剩下的房屋也拆迁掉的要求,并且为了实现这个目的,他强行阻止自来水管道的施工。

村民称水管挡了自家的门相

记者从庐江县龙桥镇曹河村了解到,早在缺矾路拓宽施工前,李同春就提出过要将家里的房屋全部纳入拆迁范围,但由于不符合拆迁规定,最终,他家的主体房屋并没有被拆迁。

由于李同春的拆迁要求不合理,当地政府并没有同意。于是,李同春就开始阻止自来水管道的施工。尽管庐江县龙桥镇政府多次派人做李同春的工作,却没有任何成效,导致500户居民断水一个多月。

庐江县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阻止自来水管道和道路的施工已经涉嫌违法,下一步,他们将依法采取行动,尽快恢复供水。对此,公共频道也将继续关注。(安徽电视台)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