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第四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浙江建德站启幕

2017-05-16 09:25:35   来源:安徽旅游网

为激发长三角地区民众对运动休闲生活的热情,以“17度建德新安江”为引领,进一步打响建德休闲旅游的品牌,5月13日(周六)下午,在新安江江滨公园纳凉大舞台举办了以“游览富春山水、骑行最美绿道、竞技水上运动”为主题的2017第四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浙江建德站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建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致以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自豪地介绍了建德生态之美。讲话中,他高度赞扬了建德:美在生态环境优越,人文底蕴深厚;美在多元资源融合,乡土品牌独特。他表示,运动休闲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是绿色健康惠民的产业,也是助推社会经济转型的重要支点。希望建德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围绕打造国家旅游休闲中心,加快体育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通过建德新安江的特色资源主题打造乡土品牌赛事,助推群众体育的全面开展。希望通过活动,助推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真真让生态美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

启动仪式之后,来自上海、江苏、安徽、浙江四个省份的代表团分别体验了建德夏季清凉游的特色——“独立寒江”,观摩了汽车漂移并参加了卡丁车比赛,以及夜游新安江,观赏新安江两岸风景和徒步“浙江最美绿道”——“最美绿道·山水毅行”。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大新安江景区自然生态、山水景观及人文民俗等资源优势,旨在培育发展健康、时尚产业,全面彰显“美丽江城,幸福建德”城市品牌,提升17度建德新安江休闲旅游品牌影响力。

背景资料:

全域旅游的建德模式

建德位于浙江省西部,地处钱塘江---富春江---新安江---西湖---千岛湖“三江两湖”黄金旅游线的中段,面积2321平方公里,人口约51万。建德生态优美,人文和美,古迹悠悠,胜迹处处,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首批绿化模范城市、省级森林城市、长三角最具商业发展潜力的十大县(市)、中国十佳休闲宜居生态城市。

建德区位优势显著,境内杭新景高速、320国道、330国道贯穿全境;水运方面,富春江船闸改造后将通航500吨级船只。同时,还拥有杭州地区唯一的通用机场--千岛湖通用机场。“十三五”期间,随着杭黄高铁、临金高速、衢建铁路、金建铁路等一大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连接浙、闽、沪、苏、皖、赣1.5小时交通经济圈,构筑了中国县级城市稀缺的立体交通网络。未来,建德还将打造浙西综合交通枢纽,全力建设杭州门户城市。

近年来,建德围绕“一带一核两翼四基地”全域旅游发展布局,以大新安江5A级景区为抓手,联动两侧周边区域,形成大特色段,其中有新安江印象城段、高铁旅游产业集聚区段、三江口江南秘境段。

值得一提的是,5月3日,总投资20亿元的江南秘境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在三江口村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今后将以三江口至七里扬帆区域作为突破口,建设一系列项目,比如“蝶来姚坞” ,姚坞+ClubMed一价全包式基营综合体;“九韵漫村”,严东关+江南渔村+网红民宿乡村生活综合体;“江南秘境”东西源+江南坞+帐篷客野奢度假基营综合体;“脉动禅镜”,玉泉寺+江南云湖+无动力公园山地休闲运动综合体。预计通过五年的努力,将江南秘境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打造成年接待千万人次的全域旅游示范区。

乡村旅游红火发展

近年来,在传统景区提升改造愈加困难的情况下,建德大力扶持乡村旅游的发展。充分挖掘农业生态资源和农业产业优势,将现代特色农业与农产品加工、乡村休闲旅游等产业有机融合,引进五星级酒店管理模式建设现代农庄,成功构建了全国首个五星级标准现代农庄——“建德果蔬乐园”,今年2月,果蔬乐园还开通从杭州黄龙体育中心直达果园基地的散客直通车巴士,杭州市民朋友们今后可以直接乘坐巴士来到建德果蔬乐园欢乐采摘。下涯镇之江村的康庆渔家灯火休闲农庄、三都镇三江口村的九姓渔村、梅城古镇、乾潭镇艾利斯玫瑰庄园、幸福部落、航头镇的江南大冰洞、大慈岩镇高端民宿集聚区等一批乡村旅游景点极大地丰富了建德旅游业态。今年五一小长假,艾利斯玫瑰庄园推出梦幻灯光秀活动,三天共吸引游客1.5万余游客前来观赏,是五一小长假接待游客人次最多的景点。乡村旅游逐渐成为建德旅游新的经济增长点。

建德旅游+体育

1

在富春江七里扬帆景区内,建德建成了是长三角地区唯一的内河帆船运动基地——三江口水上运动基地。2015年8月25日至26日,三江口水上运动基地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大学生帆船竞标赛。基地内拥有帆船、皮划艇、摩托艇等水上运动项目。

2

浙江省特色小镇——建德航空小镇位于“两江一湖”黄金旅游线中间区域。航空小镇主打运动休闲、养生度假的休闲模式,目前已建成的有富林山汽车公园、火车主题酒店、以及新安江玉温泉休闲度假村。其中富林山汽车公园是集汽车赛事、休闲娱乐、文化创意为一体的,贴近大众需求的多功能汽车主题公园。

3

建德绿道东起乾潭镇,西至梅城严东关。沿胥溪与富春江江岸设计,全程约18公里。沿途设溪西畈、子胥渡、富家坞、乌石滩、姚坞、严东关等驿站,并设有电瓶车、自行车服务站等配套设施。该绿道地处建德七里扬帆景区核心区域,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植被茂密,被誉为“浙江最美绿道”。沿途可观赏“富春山居图实景再现”七里扬帆风光。散步、慢跑、骑行,闲散的心情、健康的活力、远足的豪情都将在这里完美交融。

建德三江两岸绿道荣获2016浙江旅游总评榜之年度最美绿道荣誉。绿道自全面对外开放以来,受到众多游客朋友的青睐,成为周末休闲的首选之地。

4

茶山骑行、夏日冬泳挑战赛、水上摩托艇运动、独立寒江挑战赛、中国C9高校建德新安江龙舟赛等体育运动赛事已经成为建德每年定期举办的旅游赛事活动,深受游客朋友的喜爱。

    责任编辑:王婷婷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