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姜太公家乡将举办中国垂钓大奖赛

2017-05-14 11:33:4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记者从临泉县政府5月1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荻悉:倍受全国钓友期待的“姜太公家乡首届钓鱼文化周暨2017年中国临泉姜尚故里垂钓大奖赛”将于2017年5月19日至25日在姜太公家乡姜寨镇木一博览园垂钓中心举行。大奖赛设立的50万元奖金总额,尤其对第一名获奖选手设立的20万元奖金,引发国内众多钓鱼爱好者的关注。

“遇树林丰杯”2017年中国临泉姜尚故里垂钓大奖赛是按照国家级标准举行的一次全国性钓鱼大赛,此次大赛由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安徽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临泉县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钓鱼协会、阜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临泉县文广新旅局(体育局)、姜寨镇人民政府、安徽木一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办,遇树林丰电子商务平台、安徽木一博览园垂钓中心协办。临泉县政府副县长刘春、阜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李雅玲、临泉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世伟、姜寨镇党委书记李海峰、临泉县文广新旅局(体育局)副局长李珍华、安徽木一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长岭出席了在木一博览园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2017年中国临泉姜尚故里垂钓大奖赛以“走进太公故里、感受活力临泉”为主题,从5月20日至26日,历时一周,分为中国临泉姜尚故里垂钓大奖赛(5月20日至21日)和豫皖两省钓鱼邀请赛(5月24日至25日),届时将有66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钓鱼高手齐聚木一博览园垂钓中心流鞍河两岸4公里的钓台上同台竞技。同时还将依托全国钓鱼大赛平台,举办临泉县农特产品、旅游商品、美食、渔具等展览展示,临泉文物图片展、临泉县杂技发展图片展也将在这里举行。

刘春副县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将通过此次全国性钓鱼赛事,展现临泉良好的生态自然环境和临泉人民勤劳朴实、热情好客的民风民俗,擦亮临泉姜尚故里名片,进一步提升临泉对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赛事促进群众性钓鱼活动的普及和提高,推动临泉县全民健身活动向纵深发展。”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省市媒体记者参观了将迎来全国钓友的木一博览园区。安徽木一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长岭告诉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位于姜寨镇杨楼的木一博览园,占地面积2500亩,姜子牙钓鱼愿者上钩的故事家喻户晓,园区内大部分景点及设施均以姜子牙的名字或与其相关的历史时间、典故命名,如1156子牙大道、1084姜太公许愿池、1124拓展训练营、子牙湖、子牙居等。作为广东屹清集团旗下的苗木养护基地,木一博览园内已植有30多万株观赏类树木。”记者放眼望去,大片苗木郁郁葱葱,风景如画。杨长岭对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说:“安徽木一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木一博览园区开创了‘以树寓情’的网络消费新模式,以树木寄情抒怀的遇树林丰电子商务平台已进驻园区,平台用户可购买不同寓意的苗木送给所爱的人,遇树林丰设计了亲情树、爱情树、友情树、感恩树等十多个树种,客户通过网络平台购买树苗、为所爱的人送上祝福,支付较少种植成本且无需亲自栽种,苗木基地为客户提供专人栽种和养护服务。”

杨长岭向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表示:“安徽木一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将以‘姜太公家乡首届钓鱼文化周暨2017年中国临泉姜尚故里垂钓大奖赛’为契机,依托流鞍河天然水域,借姜子牙本土历史名人资源,加快园区建设步伐,逐步把这里打造成广大游客和全国各地钓鱼爱好者喜爱的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杨益军)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